花钿妆什么时候开始盛行:春秋战国时期(寿阳公主发明)(图)

散文社2023-01-11 13:27:30225

闪烁妆是什么时候开始流行的:春秋战国时期(寿阳公主发明)

化妆自古有之。在古代,人们的化妆品并不多,有的还含有毒素,但还是有很多人为了漂亮而化妆。比如魏晋时期就喜欢雪皮,所以那时候男女老少都会在脸上抹白粉来美白。后来流行了一种花钿妆。那么这种花闪妆是什么时候开始流行的呢?让我们互相了解一下吧!

twinkle妆容是什么时候开始流行的?

花钿妆什么时候开始盛行:春秋战国时期(寿阳公主发明)(图)  第1张

花钿妆是古代汉族妇女额头上的一种花饰。一般用金银首饰制成,一般为红、黄、绿三色。珠宝匠把金银做成花,然后用宝石点缀,贴在脸上。然而,除了花,人们还将其制成鸟,小鱼等样式,这在唐代开始流行。据说花钿玫瑰在春秋战国时期,各地出土的彩绘木俑眼睑上有圆点,很可能是花钿的雏形。

花钿妆什么时候开始盛行:春秋战国时期(寿阳公主发明)(图)  第2张

关于钿的最早记载是在秦始皇时期,据说他喜欢神仙,所以经常让宫人梳神仙髻,贴五彩花,这种五彩花就成了后来的钿。后来,这种闪烁一直在流传,但形式不同。比如三国时期流行的,就是贴在脸颊上,看起来像贴在脸颊上。

梅子妆

花钿妆什么时候开始盛行:春秋战国时期(寿阳公主发明)(图)  第3张

据记载,南朝宋武帝的女儿寿阳公主非常美丽。有一次她在院子里午睡,一朵梅花落在了她的额头上。寿阳醒来,发现花瓣印在额头上,洗不掉。宫里的女人看到这个标记都觉得很漂亮,于是就模仿。据说这种梅花妆一直流行到宋代。

全盛期

花钿妆什么时候开始盛行:春秋战国时期(寿阳公主发明)(图)  第4张

闪烁妆在唐代达到顶峰,在唐代的很多诗词中都有。当时twinkle的走红也与著名才女上官婉儿有关。传说上官婉儿是在参与政变时被武则天发现的。黄武大怒,想惩罚她,但很快她就后悔了。但皇帝言之凿凿,下达的命令必须执行。黄武接着在她的眉宇间刺了一朵梅花,宫中的女人。有兴趣可以去了解一下,女人取悦自己是什么意思。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296.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