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一下:为什么有那么多人诋毁义和团?(图)

散文社2022-10-25 04:32:43268

为什么有那么多人诋毁义和团?

说到义和团其实还真的是有很多问题的,也有非常大的争议了,那么为什么会有这么多人诋毁义和团呢?其实大家也还是可能只看到了表面的现象了,并没有看到什么当时的情况和实际内涵了,那么下面我们就着这个问题就一起来分析揭秘看看到底是为什么吧。

科普一下:为什么有那么多人诋毁义和团?(图)  第1张

义和团还需要诋毁吗?根本不需要,义和团的劣迹如此之多,只要揭露出应有的事实,就足以让人汗颜。

义和团绝不是像某些人想的那样仅仅是杀杀洋人和欺压同胞的中国基督徒,义和团不仅排斥西方的入侵,还排斥西方传来的一切。上到宗教信仰,下到洋货铅笔,以至于很多戴着眼镜,拿着铅笔的青年学生都惨遭杀戮。义和团的行为,充斥着极为严重的反智色彩,其表面上是一场轰轰烈烈的爱国行动,实际上不过是流氓借着爱国的名义欺压同胞,为祸乡里。义和团和前几年的反日游行却毁坏同胞合法财产并无本质不同。

我们先看看义和团的所谓宗旨,这在义和团中流传的一组诗中就表现的很明显,其中写道:“焚黄表,生香烟,请来各洞众神仙。不用兵,只用拳,要废鬼子不为难,挑铁路,拔电杆,海中去翻火轮船。”这活脱脱就是封建迷信,不用科学反倒用那些装神弄鬼的东西。

科普一下:为什么有那么多人诋毁义和团?(图)  第2张

铁路电线杆,固然可以帮助帝国主义侵略中国,但他同样可以帮助中国成为现代国家,赢得独立自主,不借助现代科学的力量,反而借助最为愚昧的封建迷信,这样搞,中国一万年也无法赢得自由。相比于义和团式的愤青,明显洋务派和维新派都要靠谱的多,至少人家懂得中国的不足,懂得要效法西洋才能自强,洋务派虽然没意识到政治制度的重要性,但至少明白器不如人,义和团连器不如人都不承认,妄想用什么神法击败洋人,是妥妥的误国。

如果义和团仅仅是反智主义,倒也罢了,如果能好好抵抗洋人,倒也可歌可泣,但是事实却是,义和团的战斗力低下的不成样子,连该有的勇气都没有,杀起洋人来不得力,杀自己人倒是一门灵。

当时,义和团按照与洋人的关系亲疏将国人分为二毛子、三毛子,直到十毛子,如果说二毛子还是真正的汉奸,那么后面的纯粹是无故构陷,后几位的毛子往往只是用了洋货,比如戴了眼镜用了铅笔,就被砍杀,还有一些,仅仅是会英语,也被当做奸佞杀了。

当时人记载:有用洋物者“必杀无赦,若纸烟,若小眼镜,甚至洋伞、洋袜,用者辄置极刑。曾有学士六人仓皇避乱,因身边随带铅笔一支,洋纸一张,途遇团匪搜出,乱刀并下,皆死非命。”甚至有“一家有一枚火柴,而八口同戮者”……对当时中国最开明最爱国的维新派,义和团更是明言杀戮,要“拆毁同文馆、大学堂等,所有师徒,均不饶放”。

科普一下:为什么有那么多人诋毁义和团?(图)  第3张

按照义和团的标准,不仅洋务派维新派该杀,今日的我们也都该杀,因为如今中国的义务教育规定要学英语,我们都会些英语,所以都是汉奸,都要杀。

对同胞如此凶狠,那么对洋人怎样呢?就拿西什库教堂之战来说,十几万义和团围着只有2000教徒,50洋兵的教堂,竟然攻了几个月都没攻下来,最后,甚至请了和尚做法来破洋人所谓的邪法,简直是笑话百出,可笑至极。要知道,当时的祖鲁人依靠和义和团差不多的武器,更少的人数。还歼灭了1000英国殖民军,义和团要是真有勇气杀敌,怎么会如此没有战果?实际上,他们不过是装神弄鬼的懦夫罢了,他们根本没有丝毫为国之心,只是一群将愤怒发泄给同胞的流氓罢了。

科普一下:为什么有那么多人诋毁义和团?(图)  第4张

八国联军侵华期间,真正发挥作用,英勇抗敌的是聂士成的武毅军,作为清军中的佼佼者,聂士成英勇抗敌,连八国联军都对其印象深刻。当时清朝战胜联军的廊坊大捷主要功臣就是聂士成,八国联军记载,聂士成的重机枪让联军难以前进,不得不后撤。但是当时的清朝官员却将主要功劳归功于义和团,聂士成部分毫未赏。

与义和团相比,聂士成才是真正的英雄,但是他的妻儿却被义和团杀死,足见义和团之假爱国、真流氓,行为之卑劣无以复加。

义和团这样无故屠戮同胞、倡导迷信反智,还杀害爱国将领聂士成妻儿的一群人,实在称不上什么爱国英雄,他们不过是一群假托爱国之名,实际行流氓恶行的群氓罢了。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670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