斩蛇起义的是谁:汉高祖刘邦(出自《史记》中历史典故)(图)

散文社2023-01-11 13:33:16169

谁杀了蛇起义:刘邦(出自《史记》年的历史典故)

东汉时期,王莽毒杀皇帝,通过退位制度,他被称为新王朝的开国皇帝。因为一系列的行为和改革制度被称为过客,而他的克星刘秀被称为飞机之子。据说,他们都与刘秀的第九个祖先刘邦有着微妙的关系,也与传说中的割蛇起义有一定的关系。所以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蛇起义是谁杀的?

斩蛇起义的是谁:汉高祖刘邦(出自《史记》中历史典故)(图)  第1张

相传汉高祖刘邦任亭长时,曾护送一批农民到骊山为沛县修陵。许多人知道这很危险,所以他们中途逃跑了。当时对护送时间和人数有严格的管理和处罚。刘邦知道,即使他按时到达骊山,他还是会被杀死,所以他停在路上,喝醉了酒,让所有的农民走了。十几个农民愿意留下来跟随。

斩蛇起义的是谁:汉高祖刘邦(出自《史记》中历史典故)(图)  第2张

突然,一个正在探路的农夫说路中间有一条大蛇躺在他面前,和刘邦商量回去。刘邦一声大喝上顶,说:“君子必游何威!”于是他把蛇砍成两半,继续前行,很快就因为酒劲睡着了,而队里的其他农民遇到了一个正在哭泣的老太太。有人上前询问,她说:“我儿子白也是,化为蛇,当道,如今被的儿子砍了,所以哭了。”然后他就消失了。大家都觉得不可思议,就把这件事告诉了刘邦。他非常高兴和自豪。

神话;传奇

斩蛇起义的是谁:汉高祖刘邦(出自《史记》中历史典故)(图)  第3张

传说被刘邦打死的蛇是白蒂的儿子,被刘邦打死,所以过了几百年才转世,重新变成王莽,并且对刘邦的第九个孙子刘秀非常不满。据说王莽曾想杀一个叫刘秀的人,但不是光武帝刘秀。最终,刘秀起义成功,并进行了勇敢的斗争。甚至在昆阳之战中,他以2万兵力对抗王莽的42万士兵,取得了胜利。不久,王莽在战争中死去。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30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