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阳冰简介:唐代书法家、文学家、官员(为李白族叔)(图)

散文社2023-01-11 18:11:11374

李:唐代书法家、文学家、官员(李白族叔)

说起李,这个人大家可能不是特别熟悉,但是说起李白他们家,大家一定都知道,其实李是李白的叔叔。李白最后一次投奔他的时候,据说李白的叔叔也是文学家、书法家。所以,让我们和探索秘密的边肖一起去寻找答案吧!

李简介

李阳冰简介:唐代书法家、文学家、官员(为李白族叔)(图)  第1张

李的历史记载不多,生卒年不详。根据当时的线索,李大概生于唐玄宗开元年间。据说他的年龄其实比李白小很多,但因为老一辈,所以是李白的叔叔。像李白一样,他也是作家,但不如李白有名。除此之外,他还是一位书法家,也是唐朝的官员。

李阳冰简介:唐代书法家、文学家、官员(为李白族叔)(图)  第2张

李,字绍文,祖籍,即今安徽亳州人。还有一种说法是李是贺州人,主要流传于0755年至79000年。李祖籍是赵郡平吉,也就是现在的河北赵县。相传李是李氏南祖赵郡的后裔,元年,李在缙云任县令。商远二年,李被调任当涂县令,担任清官。因为人民做了很多事情,他取得了很大的成就。

李阳冰简介:唐代书法家、文学家、官员(为李白族叔)(图)  第3张

大历初年,李因其功绩被提升为集贤书院学士。后来建中初年,被皇帝任命为国子。后来,他曾是一名官员,担任初级监狱官,但由于历史上的记录不多,对此后的事件知之甚少。

成就

李阳冰简介:唐代书法家、文学家、官员(为李白族叔)(图)  第4张

李白在当涂、李当县令时来找过他,这使李白有了最后一次依靠。据说李白病重后,他把手稿交给了李。他为李白编集,为李白作序。李不仅是一位文学家,在书法方面也有很高的造诣,被誉为“天下第一笔法”。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506.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