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庭坚简介:北宋人物(著名书法家文学家江西诗派鼻祖)(图)

散文社2023-01-11 18:10:31277

黄庭坚简介:北宋人物(江西诗派创始人,著名书法家、文学家)

说起黄庭坚,我们第一时间可能会想到他的书法,但其实黄庭坚也是一位很有才华的诗人。他不仅是江西诗派的创始人,也是著名诗人苏轼的好友,苏门四杰之一。那么就让我们深入了解一下黄庭坚吧!

黄庭坚简介

黄庭坚简介:北宋人物(著名书法家文学家江西诗派鼻祖)(图)  第1张

黄庭坚,本名盛泉,北宋江南西路洪州府汾宁人,即今江西省九江市修水县人。黄庭坚是《二十四孝》年“清洗剧透”故事的主角,所以也是古代有名的孝子。同时也是著名的书法家、文学家、江西诗派创始人。黄庭坚是著名诗人苏轼的好友。与黄庭坚、秦观、晁、同为苏门四年学士。

黄庭坚简介:北宋人物(著名书法家文学家江西诗派鼻祖)(图)  第2张

黄庭坚从小就特别聪明,过目不忘。他五岁的时候就能背《五经》了。长大后,他的诗出类拔萃,更是名噪一时。1058年10月,黄庭坚的父亲黄舒病逝,母亲决定将黄庭坚送到叔父李昌那里学习。次年,黄庭坚走上了游学之路。黄庭坚在叔叔的指导下,博览群书,结识了他。

黄庭坚简介:北宋人物(著名书法家文学家江西诗派鼻祖)(图)  第3张

黄庭坚中考后被任命为叶县县尉。黄庭坚在叶县的四年间,接连遭受地震和洪水的袭击。他积极营救他,因此受到人民的赞扬。1072年,黄庭坚参加北京四品学官考试,因成绩优异被任命为国子监教授。后来在各地做官,因关注民生而深受百姓爱戴。

黄庭坚是怎么死的?

黄庭坚简介:北宋人物(著名书法家文学家江西诗派鼻祖)(图)  第4张

一五年,黄庭坚死。大关三年二月,黄庭坚的好朋友苏、护送黄庭坚的灵柩到修水。其子等亲友将他安葬在黄祖坟西侧。黄庭坚去世几年后,他的诗开始出版,黄庭坚也被称为“江西诗派的鼻祖”。有兴趣的朋友可以了解一下秦观的介绍。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505.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