郦道元简介:北魏时期官员、地理学家(曾著《水经注》)(图)

散文社2023-01-11 18:12:00549

李道元简介:北魏官员、地理学家(著《水经注》)。

郦道元是古代著名的地理学家。虽然没有徐霞客出名,但李道元出现的时间比徐霞客早,李道元在北宋时就做官了。虽然在仕途上并不顺利,但李道元依然没有自暴自弃,而是在其他地方更加努力。接下来,让我们和边肖一起去认识他吧,他正在寻找秘密!

李道元简介

郦道元简介:北魏时期官员、地理学家(曾著《水经注》)(图)  第1张

李道元是北魏时期的一位官员和地理学家。李道元年轻时和父亲范丽住在青州。他的父亲喜欢四处旅游,经常带着李道元,这激发了李道元对山河大海的热爱。北魏孝文帝太和十三年,范丽驾崩,李道元继承父业,降为伯爵。太和十七年,孝文帝迁都洛阳,任命郦道元为商舒朗。

郦道元简介:北魏时期官员、地理学家(曾著《水经注》)(图)  第2张

太和十八年,李道元跟随孝文帝出巡,受到御史副将李彪的器重,于是李彪推荐李道元为图书管理的御史,但后来李彪被弹劾,李道元被革职。宣武帝景明二年,李道元被任命为冀州刺史。李道元在任期间,无人敢犯。延昌年间,李道元被罢官,于是李道元开始准备《水经注》的编制。

郦道元简介:北魏时期官员、地理学家(曾著《水经注》)(图)  第3张

因为孝文帝迁都洛阳,一直被重视的北方六镇地位下降,所以感到不满。于是郑光第四年爆发起义,李道元被皇帝任命为黄门侍郎,多次被派去讨伐起义军,收获颇丰。孝三年,齐王和刺史萧宝轩的谋反意图越来越明显。皇帝有意派人打听虚实,于是和李道元有仇的人推荐了李道元。

李道元是怎么死的?

郦道元简介:北魏时期官员、地理学家(曾著《水经注》)(图)  第4张

萧逵想到李道元可能对自己不利,就提前在路上围住了李道元。李道元被围多日,很快弹药耗尽,想挖出水源,可是挖了十几尺的井,没有找到水源。他最后被跳进墙里的叛军杀死了。有兴趣的朋友可以了解一下北魏的都城在哪里。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507.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