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骜和白起的关系:上下级关系(二人都是秦国名将)(图)

散文社2023-01-11 20:15:21526

蒙骜与白起的关系:上下级关系(二人都是秦国著名的将领)

在战国时期,世界被许多国家瓜分和占领,但在这个时候,阿英郑出现在秦国。他即位后,决定统一六国,最后真的成功了。帮助嬴政夺取六国的两位将军是最著名的,他们是蒙骜和田雷。那么他们是什么关系呢?

与蒙骜田雷的关系。

蒙骜和白起的关系:上下级关系(二人都是秦国名将)(图)  第1张

蒙骜本是齐国人,在齐国不受重用,于是带着家人投奔了秦王赵翔。后来因为战功提升了。蒙骜投奔秦国后一直是田雷手下的副将,所以蒙骜和田雷是上下级关系,但蒙骜应该比田雷年长。

蒙骜和白起的关系:上下级关系(二人都是秦国名将)(图)  第2张

田雷和蒙骜都是秦国的名将。田雷因其强大的军事能力而深受秦王赵翔的器重,而蒙骜更受秦王赵翔的青睐。因此,尽管蒙骜在田雷之下,军事能力很差,但他仍然比田雷更受欢迎。他们的结局是不一样的。蒙骜活到70岁,最后因病去世。然而,却因为工作的关系,被高震吓得胆战心惊,最后在杜被处死。

蒙骜简介:

蒙骜和白起的关系:上下级关系(二人都是秦国名将)(图)  第3张

自从蒙骜叛逃后,他就一直为秦王赵翔服务。在此期间,他攻占了韩国的两座城市,并把它们设置为三川郡。他还占领了魏的20个城市,并把它们作为董军县。后来,蒙骜相继夺取了其他国家的城市,使秦国的边境与齐国相连,为秦始皇统一六国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田雷简介:

蒙骜和白起的关系:上下级关系(二人都是秦国名将)(图)  第4张

白起,战国名将,杰出的军事家,“兵家”的代表人物。田雷自幼熟读兵法,善战,辅佐秦国的赵浩棋,屡立战功,为秦国立下了汗马功劳。但后来因为立功,高震死在了杜佑。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598.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