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授一下:非洲岛屿发现中国明朝时期墓穴是怎么回事?600年前非洲为何有明朝人?(图)

散文社2022-10-17 21:48:58254

非洲岛屿发现中国明朝时期墓穴是怎么回事?600年前非洲为何有明朝人?

我们都知道,我国拥有着上下5000多年的历史,在这渊远的发展历史过程中,中国的痕迹已经是遍布了世界各个角落。由于时代的发展,历史的变迁,有一部分痕迹已经被永远的抹去,但是仍然有一些地方还携带者中国的色彩。

中国的古代有过非常强盛的朝代,而这些强盛的朝代,甚至将铁骑踏到了非洲、欧洲等地。由于每个朝代都不一样,所以导致了每个朝代的发展也是不一样,有的朝代国土面积辽阔,而有的朝代文化传播甚远。这些都表示了中国古代文化的强盛,古代国力的强盛。

讲授一下:非洲岛屿发现中国明朝时期墓穴是怎么回事?600年前非洲为何有明朝人?(图)  第1张

即便在今天的世界上,仍然有许多国家在研究中国的古代文化,因为中国古代文化源远流长,在这其中,不仅有着迷人的政治经济,还有着复杂的社会文化。今天给大家介绍的就是在非洲肯尼亚的一个地方,竟然有中国明朝时期的古墓。

当这个消息一经发出,人们会疑惑,为何明朝的古墓会出现在非洲呢?难不成当时有人去了非洲吗?古墓位于非洲肯尼亚境内拉穆群岛的帕泰岛上,距今已经600年了。

讲授一下:非洲岛屿发现中国明朝时期墓穴是怎么回事?600年前非洲为何有明朝人?(图)  第2张

这个岛是拉穆群岛最大的一个岛屿,在当地有这样一个故事,600年前曾经有20多个来自中国的水手,船只在此沉没,为了逃生,他们爬上了这个岛,所以岛上的居民被称为中国人的后裔。在生活习惯上,仍然保留着许多中国人的传统。甚至在这个岛上有一个女孩,自称是郑和船队的后裔,还曾来到中国寻亲。通过这个事件,我们能够看出当年郑和下西洋所造成的影响。600年前,明成祖派郑和率领200多艘庞大的海船远航,一是为了彰显当的强盛国力,二是为了向世界传播中国的特色文化。

讲授一下:非洲岛屿发现中国明朝时期墓穴是怎么回事?600年前非洲为何有明朝人?(图)  第3张

中国的历史上,郑和下西洋是好事,是最大规模的一次航海行动,同时在世界上也非常的有名,而且郑和能够七次下西洋,在背后也体现了当时中国国力的强大。而在拉穆群岛上,郑和更是成为了一个传说。尽管这个群岛有着属于中国的故事,不过在17世纪的时候,这里发生了战争,大多数保留在此的文物也都损坏了。一直到2010年,中国第一次跨国考古,在非洲的肯尼亚才发现了600年前郑和下西洋的文物,同时也发现了中国古瓷的遗址。

讲授一下:非洲岛屿发现中国明朝时期墓穴是怎么回事?600年前非洲为何有明朝人?(图)  第4张

多年前,专家在帕泰岛上发现了一个古墓,由于和当地的穆斯林墓地相差太大,而且墓碑方向也是朝向中国的方向,再加上墓室里面都是中国瓷器,有着不少的中国铜钱,与穆斯林的墓碑和铭文大相径庭,所以在当时引起了人们的重视,经过一番考证之后,才发现这个墓室是中国明朝时期出现的。

后来翻阅当地的历史记载,发现当年郑和船队幸存的船员曾经在帕泰岛上居住过,在14到16世纪,当地十分的繁荣,只不过在17世纪的时候受到战争的影响,有一些人远走他乡,也有些人迁徙到了附近的地方居住,只能说时代的变化,让人措手不及。

讲授一下:非洲岛屿发现中国明朝时期墓穴是怎么回事?600年前非洲为何有明朝人?(图)  第5张

郑和在中国的历史上也是一个鼎鼎有名的人物,年纪轻轻就深受朱棣的喜爱,富有军事才能,甚至还被赐姓了“郑”。不过很可惜,在第七次下西洋的时候,郑和不幸去世于印度的西海岸古里。在非洲能够发现中国的文物,这在世界上也是一个重大的发现,由此能表现出当时中国的国力强盛。而且从非洲能够发现中国的古物能够看出,当时的中国和世界各国都有着友好的贸易往来,虽然一方面是为了显示自己国家的国力强盛,但是由此能够进一步传播中国的文化。

当时,明朝并没有实行闭关锁国政策,而是积极的向外界输出关于中国的文化。在这个事件中,能显示出郑和下西洋的航海活动范围之广,不仅对当时的中国产生了一定影响,在世界上也有着很大的影响,乃至今天还能够在世界各地发现中国明朝时期的文物。

讲授一下:非洲岛屿发现中国明朝时期墓穴是怎么回事?600年前非洲为何有明朝人?(图)  第6张

总结

中国的文化源远流长,虽然中国古代的朝代都会由强盛走向衰亡,但在这过程中,还是有不少明君出现。在这些明君的统治下,这些朝代也有过繁盛时期。明朝在中国历史上是最后一个由汉族人所统治的朝代,明朝在一定程度上为世界的经济文化的灿烂发展做出了贡献,尤其是明朝时期,著名的郑和下西洋事件,即便在今天,世界各地都有着关于郑和的传说故事。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0808.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