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皇后到底是谁:羊献容(先后为晋惠帝司马衷和刘曜皇后)(图)

散文社2023-01-11 20:49:32175

羊皇后是谁:杨(先后为晋惠帝司马忠和皇后刘尧)

古代封建制度下的女性生活非常艰难,即使是天下皇后也不例外。古时候有个羊皇后,是历史上最坏的皇后之一。虽然她两次都是末代女王,但她都被毁了。她看起来很高贵,但她的辛酸却不为人知。

羊女王是谁?

羊皇后到底是谁:羊献容(先后为晋惠帝司马衷和刘曜皇后)(图)  第1张

羊皇后一般指杨,泰山县南城县人,今山东省新泰市人。她出生在台山师洋。杨是尚书右仆的孙女,也是尚书右仆杨玄之的女儿。起初,她嫁给晋惠帝司马忠为皇后。司马忠当皇帝期间,几次被废。后来,司马忠死后,他的弟弟晋怀帝即位,仍然尊她为皇后。

羊皇后到底是谁:羊献容(先后为晋惠帝司马衷和刘曜皇后)(图)  第2张

后来永嘉五年,刘尧等人攻打洛阳,杨也落入刘尧手中。相传杨最初被刘曜收为妾,但由于越来越受到刘曜的宠爱,刘曜平定金准之乱称帝后的第二年就立杨为皇后。杨也为刘曜生了三个儿子,她的长子,被刘曜立为皇太子。

广广五年,羊皇后死了,刘尧非常伤心,为她举行了一次大规模的葬礼。一个大臣,游子渊,看到羊皇后的葬礼过于隆重,就向皇帝进谏,但刘尧不听,仍然为她办了一场集体葬礼。杨死后葬于咸平陵,谥号为文皇后。

深受刘瑶的喜爱

羊皇后到底是谁:羊献容(先后为晋惠帝司马衷和刘曜皇后)(图)  第3张

刘尧封刘茜为皇太子。杨死后,刘尧原来的儿子刘寅,回到了刘尧的身边。他身材高大,擅长骑射,而且勇敢。刘尧曾经想封他为太子,但是因为杨的缘故,他一直没有做到。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636.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