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婴跟秦始皇是什么关系:叔侄或爷孙(子婴诛杀了赵高)(图)

散文社2023-01-11 20:48:42193

子婴与秦始皇是什么关系:叔还是孙(子婴杀了赵高)

秦朝是古代一个传奇的朝代。这个王朝的一生虽然短暂,却留下了许多传奇的事迹。秦始皇是秦朝的第一个国王,他自称是统一六国后的第一个皇帝。秦始皇之后,他的小儿子胡亥继位,秦朝有三个皇帝。那么秦三世子婴和秦始皇是什么关系呢?

子婴和秦始皇是什么关系?

子婴跟秦始皇是什么关系:叔侄或爷孙(子婴诛杀了赵高)(图)  第1张

秦代史记中关于公子英的记载并不多。据说历史上第一次记载子婴是因为秦二世胡亥要杀蒙恬兄弟,子婴直言相谏。但是,最后胡亥没有听从子婴的建议,依然杀了孟田。其实关于子英身世的谜题,已经有很多人讨论过了。

1.秦始皇的孙子

子婴跟秦始皇是什么关系:叔侄或爷孙(子婴诛杀了赵高)(图)  第2张

《史记卷六秦始皇本纪第六》年有一篇子婴生平经历的记载,记载“二哥之子,公子婴,为秦王”。所以大多数人认为公子英是胡亥的一个兄弟的孩子,也就是秦始皇的孙子。后世有史家认为公子英是傅肃之子,这种说法从东汉班固到现代多有采用。

2.秦始皇的兄弟

010-350000

在《史记卷八十七李斯列传第二十七》中写道“……是……是……是……是……是……是……是……是……是……是……是……是……是……是……是……是……是……是……是……是……是……是……很多历史学家都认同这个说法,因为之前胡亥被赵高哄着杀了很多始皇帝的孩子,而公子英不是根据当时的年龄推测,子婴应该和伏羲差不多大,可能是始皇帝的弟弟。

3.秦始皇的儿子

子婴跟秦始皇是什么关系:叔侄或爷孙(子婴诛杀了赵高)(图)  第3张

有人认为《秦始皇本纪》年的“高丽二世之弟子婴”应该是指赵高立二世之弟子婴为秦王。但这种说法没有太多依据,因为始皇帝的子女应该都是被胡亥害死的。胡亥顺利继位是因为他是始皇帝的长子,所以他的兄弟应该都死了,子婴应该不是始皇帝的儿子。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635.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