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嘉和诸葛亮谁更厉害:难以比较(二人贡献侧重点不同)(图)

散文社2023-01-11 20:51:10169

郭嘉和诸葛亮谁更厉害?很难比较(他们的贡献不同)

三国时期,人才辈出,诸葛亮就是其中著名的一个。他帮助刘备建立了蜀汉政权,还辅佐了已故的皇帝刘禅。其实曹操的公司里也有一个和诸葛亮差不多的人物,就是著名的谋士郭嘉,但是因为他的英年早逝,所以没有诸葛亮那么有名。现在让我们来看看吧!

郭嘉和诸葛亮谁更厉害?

郭嘉和诸葛亮谁更厉害:难以比较(二人贡献侧重点不同)(图)  第1张

郭嘉和诸葛亮都是著名的谋士,很难比较,因为首先郭嘉和诸葛亮都是大臣,都属于出谋划策的人。只有被师傅重用,才能充分施展才华。就拿诸葛亮来说吧。当初,他隐居在隆中。刘备邀他出山后,对他非常敬重。但曹操在某些情况下有自己的想法,并不事事听从郭嘉,所以有时候郭嘉的策略会失败。

郭嘉和诸葛亮谁更厉害:难以比较(二人贡献侧重点不同)(图)  第2张

其次,两人的侧重点也不同。郭嘉擅长军事谋略,这方面的天赋在历史上非常突出。史书也称郭嘉为“天才军事家,天下奇人”。但是,诸葛亮最大的长处在于政治。他虽然也有军事才能,但更适合指挥全局,能够辅佐君王统一天下,更擅长运筹帷幄,连接民心。最后,两个人生活的时代不同。郭嘉38岁病死,诸葛亮活到54岁。

郭嘉简介

郭嘉和诸葛亮谁更厉害:难以比较(二人贡献侧重点不同)(图)  第3张

郭嘉出生在颍川郭家。起初,他在袁绍手下当谋士。后来跟随曹操后,帮助曹操统一北方。他是东汉末年曹操帐下的著名谋士,可惜英年早逝。他38岁时因病去世。

诸葛亮简介

郭嘉和诸葛亮谁更厉害:难以比较(二人贡献侧重点不同)(图)  第4张

三国时期蜀汉宰相诸葛亮孔明早年隐居隆中,直到刘备三顾茅庐才出山。诸葛亮为刘备立下了很多功劳,帮助刘备建立了蜀汉政权,后来被封为丞相。刘禅即位后,执掌朝政,终于积劳成疾。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639.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