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武简介:战国末期秦国将领(曾大败楚军、俘虏楚王)(图)

散文社2023-01-11 21:30:58253

孟简介:战国末期秦国大将(曾大败楚军,俘虏楚王)

吴萌是战国时期秦国的一位将军。在秦始皇统一六国的过程中,他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吴萌不仅是蒙古家族中一位强大的将军,而且他的父亲和两个儿子都是为秦国打仗的著名将军。那么吴萌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呢?下面就和Quest的编辑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吴萌简介

蒙武简介:战国末期秦国将领(曾大败楚军、俘虏楚王)(图)  第1张

孟祖籍齐国,的父亲后来投奔了相公。在秦国期间,蒙骜为秦国夺取了许多城市,所以他一直被提升,最后他的职位是上清。吴萌就出生在这样一个武将家庭。在父亲的培养下,吴萌成为了一名极具军事天赋的军事指挥官。

蒙武简介:战国末期秦国将领(曾大败楚军、俘虏楚王)(图)  第2张

秦始皇二十三年,吴萌被秦始皇任命为副将,率领六十万大军与名将王建一起攻打楚国。楚国得知后,迅速出兵抵抗秦军,最后秦军在齐国与楚军交战,秦军大败楚军,随后乘胜追击,直抵齐南,在那里杀死了楚军大将项燕。楚军大败而散,秦军如此。

蒙武简介:战国末期秦国将领(曾大败楚军、俘虏楚王)(图)  第3张

秦始皇二十四年,吴萌又和王建一起攻打楚国。在上帝的帮助下,秦军一路打败了楚军,终于活捉了楚国国君,成功夺取了楚国全境,灭了楚国,立楚国为楚郡。然而,在这两次战役之后,吴萌再也没有任何相关的记录。

对吴萌灭楚的质疑

蒙武简介:战国末期秦国将领(曾大败楚军、俘虏楚王)(图)  第4张

《史记》年,关于孟武灭楚,有两种意见:第一种是秦军攻下楚王后灭楚;第二个是秦始皇二十三年,秦军俘虏了楚王,占领了大片地区,短暂地灭了楚国。后来项燕在淮南造反,立昌平为楚王。秦始皇二十四年,吴萌和王建又打败了储君,杀死了长平君,项燕也自杀了,楚国彻底灭亡了。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677.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