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孙悟空的结义兄弟有哪六个?各自都是什么结局?(图)

散文社2022-10-15 08:06:05295

孙悟空的结义兄弟有哪六个?各自都是什么结局?

孙悟空当年自立为齐天大圣的时候,其实并不只有他自己一个人,与他一起的还有六个人,他们一起被称为“七大圣”,只是在他们当中,也只有孙悟空和牛魔王两人最为有名,牛魔王虽然原著中出场并不多,但是现如今很多影视剧都以牛魔王为主角,自然就把他的名气升起来了。那么,今天我们要说的,就是除了孙悟空和牛魔王之外的五位“大圣”,他们分别是谁呢?

有关:孙悟空的结义兄弟有哪六个?各自都是什么结局?(图)  第1张

这七大圣,分别就是牛魔王、蛟魔王、鹏魔王、狮驼王、猕猴王、禺狨王、美猴王,其中,牛魔王是平天大圣,孙悟空齐天大圣,这两位我们先不说,其他的五位分别是蛟魔王覆海大圣、鹏魔王混天大圣、狮驼王移山大圣、猕猴王通风大圣、禺狨王驱神大圣。原著中写他们的时候,是孙悟空亲自登门拜访结交的这些朋友的,而且孙悟空在他们中间排名还是最后一位。

有关:孙悟空的结义兄弟有哪六个?各自都是什么结局?(图)  第2张

这并不是说其他几位的能力都比他高,毕竟在原著里面,这几位的出场实在是少之又少,除了在一开始和孙悟空结拜之外,后面基本上也就没有露面过了。他们的结局其实原著中并没有写过,毕竟对于整个剧情来说,他们算得上是“凑数”用的,不管是从推动剧情来说,还是与主角的关系来说,都可以算是可有可无,有他们和没有他们差别并不是特别大,只是能体现孙悟空的讲义气而已。

有关:孙悟空的结义兄弟有哪六个?各自都是什么结局?(图)  第3张

所以说,这五位大圣的作用,也就是一些“路人”角色,虽然名头叫的很响亮,可实际上没什么用。如果一定要探讨他们的最终结局的话, 或许最后是在孙悟空和天庭大战中,被天庭给灭掉了吧。毕竟他们的本事不高,名头也不响亮,还偏偏要给自己 起一个那么厉害的名号,都只是虚名而已,相比起牛魔王和孙悟空,还是差了很多的,所以结局如果没有被天庭杀掉,也就只是占山为王而已了。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8708.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