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高简介:秦朝的宰相、宦官(曾指鹿为马)(图)

散文社2023-01-11 21:32:21244

赵高简介:秦朝宰相兼宦官(曾指鹿为马)

古代皇帝都是由宦官担任的,所以在一些宦官当政的时候,历史上有很多著名的宦官,比如魏忠贤等人,但是赵高绝对是这些宦官中的第一个,因为他是皇帝制度建立以来第一个以宦官身份掌控国家大事的人。那么赵高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呢?

赵高简介

赵高简介:秦朝的宰相、宦官(曾指鹿为马)(图)  第1张

赵高非常勤奋,精通法律。秦始皇听说后,立赵为太尉,掌管皇帝的刑架。后来,赵高被派去教胡亥判案,判他入狱。后来秦始皇三十七年,秦始皇南巡时病倒,于是以遗诏立伏肃为帝。但当时掌管皇帝诏书的赵高与傅肃不和,就把诏书藏了起来,和李斯一起把离自己更近的胡亥扶上了帝位,并借机除掉了傅肃等人。

赵高简介:秦朝的宰相、宦官(曾指鹿为马)(图)  第2张

胡亥登基后过着奢靡的生活,不久就被赵高哄着把权力让给了赵高。赵高的权力越来越大,野心越来越大,甚至瞄准了丞相的位置。在赵高的干扰下,李斯和胡亥的矛盾越来越大。最后李斯被赵高杀死,赵高成功当上了丞相。

称鹿为马——故意曲解

赵高简介:秦朝的宰相、宦官(曾指鹿为马)(图)  第3张

赵高当了宰相,就渐渐不理会胡亥了。有一次赵高拿了一只鹿献给胡亥,却声称要献一匹马。胡亥一看,说:“这明明是鹿。怎么能说是马呢?”于是赵高问其他大臣是鹿还是马,大家都在谈论鹿和马。这让胡亥认为自己精神有问题,于是出去修养,赵高趁机把那些坚持“鹿”的人处死。

赵高是怎么死的

赵高简介:秦朝的宰相、宦官(曾指鹿为马)(图)  第4张

赵高逼死胡亥后想自己登基,但是没有人认可他,只好把玉玺传给子婴,而子婴之前也见识过赵高的罪行,于是和身边的人商议除掉赵高。赵高刚要儿子和宝宝斋戒五天即位,所以时间到了,子婴推说生病了。赵高只好自己去讨,赵高到了子婴宫就被子婴的心腹杀了。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678.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