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秋娘简介:唐末历史人物(传闻《金缕衣》为她所作)(图)

散文社2023-01-11 21:29:51261

杜秋娘简介:晚唐历史人物(传闻《金缕衣》为她所作)

古代的体制和文学制度使得学习诗歌写作的学生大部分是男性,而古代的一些诗人也喜欢在青楼寻欢作乐,而且文化程度普遍较高的地区对诗人的要求更高,所以很多青楼女子也很有才华,在如此艰苦的条件下成为女诗人是非常难得的。

杜秋娘简介

杜秋娘简介:唐末历史人物(传闻《金缕衣》为她所作)(图)  第1张

传说杜秋娘原本是润州人,但家境实在不好。因此,在她十五岁的时候,她被我们镇海的使者李赣买了进来,做了一名歌舞女郎。然而,多才多艺的杜秋娘不甘心做一个歌舞女郎,于是创作了一首歌《金缕衣》,唱给收她为妾的李赣听。后来,唐宪宗想要它。

杜秋娘简介:唐末历史人物(传闻《金缕衣》为她所作)(图)  第2张

在《杜秋娘》中,李赣死了,被送到宫里做奴隶,仍然做歌舞。在一次宴会上,杜秋娘表演了“金魔女装”。宪宗被她迷住了,杜秋娘取名秋妃。因为杜秋娘很有才华,宪宗经常和她讨论国事,让杜秋娘做他的机要秘书。然而,这样和谐的生活过了十几年后,宪宗突然驾崩,太子恒力登基。

杜秋娘简介:唐末历史人物(传闻《金缕衣》为她所作)(图)  第3张

在此期间,杜秋娘被派去教他的儿子李俶。后来,李俶被废黜了皇位,杜秋娘被送回家乡。所以历史上对她的记载并不多,或者后来杜牧路过金陵时遇到她,记下《杜秋娘诗》简述她的身世,才广为人知。

055-79000作者难题

杜秋娘简介:唐末历史人物(传闻《金缕衣》为她所作)(图)  第4张

《金缕衣》是杜牧写的一首诗里的注释,但没有记载这首诗是谁写的。在《金缕衣》年,作者的署名是杜秋娘,而在《唐诗三百首》年,作者的署名是李赣,所以当时的人不知道这首诗是谁写的。杜歆秋娘和李赣刚刚唱过这首诗。有兴趣的朋友可以了解一下杜牧是哪个朝代的著名诗人。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676.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