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灵运与谢道韫是什么关系?(谢道韫是谢灵运姑奶奶)(图)

散文社2023-01-11 22:50:33443

谢灵运和谢道韫是什么关系?(谢道韫是谢灵运的姑姑)

谢灵运的才华非常出众。直到现在还有人爱他的才华,他狂野不羁的性格也让人对他充满好奇。谢道韫也是古代一位有才华的女诗人,她出生于一个贵族家庭。人们不仅猜测他们两人之间是否有任何关系,现在就让我们去了解一下吧!

谢灵运和谢道韫是什么关系?

谢灵运与谢道韫是什么关系?(谢道韫是谢灵运姑奶奶)(图)  第1张

谢道韫是东晋时期的女诗人。徐旭是唯一一个谈论她的人。她有很高的文学天赋。她的诗、赋、故事、官司,流传于世。她是一位著名的才女。长大后,她嫁给了大书法家王羲之的二儿子王凝之。她出生在一个书香门第。

谢灵运与谢道韫是什么关系?(谢道韫是谢灵运姑奶奶)(图)  第2张

谢灵运的母亲是王羲之的孙女。他本人也很有文采,山水诗派的鼻祖,也是旅行家和佛教徒。他年轻时非常好学,博览群书。他的诗和颜延之的诗一样著名,他也被称为“谢衍”。他也是第一个致力于创作山水诗的诗人。据说谢灵运因为喜欢旅行,所以发明了登山鞋。

谢灵运与谢道韫是什么关系?(谢道韫是谢灵运姑奶奶)(图)  第3张

谢灵运来自陈钧的谢氏家族,谢道韫也是如此。从血缘关系上来说,谢道韫应该是谢灵运的姑姑,因为谢灵运的爷爷是谢玄,而谢道韫是东晋末年大败百万大军的名将。他也是宰相谢安的侄女,安西将军谢懿的女儿,谢玄的妹妹。因此,谢灵运应该叫谢道韫阿姨。

徐治才

谢灵运与谢道韫是什么关系?(谢道韫是谢灵运姑奶奶)(图)  第4张

当谢道韫正和哥哥姐姐们一起赏雪时,谢安突然变得很有诗意,指着大雪问孩子们:“雪是什么样子的?”一个侄子回答说:“空中撒盐是不可能的”,而谢道韫说:“柳絮若不是风吹来的”,这句话一出,谢安非常高兴,认为她很有才华。后来流传出去,被人们津津乐道。感兴趣的朋友可以了解一下谢灵运的简介。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737.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