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正式提出大陆漂移假说的人是?(阿尔弗雷德·魏格纳)(图)

散文社2023-01-11 22:51:53413

历史上是谁正式提出大陆漂移假说的?(阿尔弗雷德魏格纳)

对于地球,对于自然,虽然我们还不能完全看清它的面目,但是我们还有很多知识,是无数先贤通过探索发现的。例如,现在人们分散在地球的各个地区。这些大陆是如何分开的?有人提出了大陆漂移假说。让我们找出是谁提出的。

在历史上,正式提出大陆漂移假说的人是

历史上正式提出大陆漂移假说的人是?(阿尔弗雷德·魏格纳)(图)  第1张

历史上正式提出大陆漂移假说的是阿尔弗雷德魏格纳。他在魏格纳法兰克福地质学会做了题为《大陆与海洋的起源》的演讲,在演讲中正式提出了大陆漂移学说,随后出版了《大陆和海洋的形成》一书进行论证。

魏格纳是如何发现大陆漂移的?

历史上正式提出大陆漂移假说的人是?(阿尔弗雷德·魏格纳)(图)  第2张

开始时,由于健康状况不佳,魏格纳躺在病床上休息。当他抬头看世界地图时,发现大西洋两岸在地图上的轮廓是一致的,似乎可以贴合在一起。后来,魏格纳作为气象学家提出了大陆漂移学说,并多次考察格陵兰岛。1930年,为了研究这一理论,魏格纳在50岁时第四次访问格陵兰时被杀害。

然而,在当时,它遭到了许多物理学家的反对,因为它不能很好地解释漂移的机制。直到20世纪50年代,随着古地磁、地震学和宇宙观测的发展,大陆漂移学说才被人们所认识,并成为板块构造学的基础。

什么是大陆漂移理论

历史上正式提出大陆漂移假说的人是?(阿尔弗雷德·魏格纳)(图)  第3张

大陆漂移说认为,地球上各大陆一开始是一个整体,中生代开始分裂,漂移到现在的位置。大陆漂移的动力机制与两个分量有关,一个是向西漂移的潮汐力,另一个是指向赤道的离心力。经过长时间的变化和位移,出现了现今大陆分裂的现象。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738.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