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马懿的外号叫什么:冢虎(意为隐忍在墓地中的猛虎)(图)

散文社2023-01-12 06:40:47268

司马懿的绰号是什么:哀虎(意思是墓地里的老虎)

三国时期涌现出很多人物,比如一代枭雄曹操,一代仁者主公刘备,魏蜀五虎将军等等。这些人都有自己的绰号,那么诸葛亮的老对手司马懿有什么样的绰号呢?让我们互相了解一下。

司马懿的外号是什么?

司马懿的外号叫什么:冢虎(意为隐忍在墓地中的猛虎)(图)  第1张

司马懿的外号叫筑地虎,让人觉得害怕。如果从字面上解释的话,Tsukuji这个名字有两种解释。一个是大虎的意思,葬的意思是大。可以说,用大老虎来形容司马懿是非常恰当的。另一种解释是墓是墓,虎是藏在墓里的虎。老虎躲在墓坑里,盯着一切,等待时机跳出来杀死猎物。

葬虎是藏在墓中的老虎的解释,与司马懿的身世非常接近。司马懿的人生本身就像一只老虎,不断的隐忍,低调。他一直在默默等待自己崛起的机会,时机一到,就立刻发力铲除对手,从而取得成功,为西晋打下基础。辻司和司马懿的绰号是非常贴切的形象。

卧龙是谁的外号?

司马懿的外号叫什么:冢虎(意为隐忍在墓地中的猛虎)(图)  第2张

其实三国里知道司马懿外号的人没那么多。人们更熟悉卧龙和凤雏的昵称。卧龙是诸葛亮的昵称,凤雏是庞统的昵称。

庞统和诸葛亮可以说是三国中的两位大神。当时隐士水镜老师称赞他们是“得一者二得天下”。但可惜的是,庞统的诸葛亮属于刘备,而刘备在他们的辅佐下,并没有得天下。庞统被箭射死在落凤坡,诸葛亮几次北伐失败,刘备最后含泪死在白帝城。

司马懿的外号叫什么:冢虎(意为隐忍在墓地中的猛虎)(图)  第3张

三国故事精彩纷呈,乱世有人身不由己,乱世有人施展抱负,其中最大的赢家应该是奠定西晋基础的司马懿,被誉为葬虎。有兴趣的朋友还可以了解一下司马懿当了多少年皇帝。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81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