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丑条约的历史地位(使中国完全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图)

散文社2023-01-12 06:42:00632

《辛丑条约》(使中国彻底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历史地位

中国近代历史极其屈辱,与外国列强签订了一个又一个不平等条约。虽然最初是封建社会,但却是一个统一的主权国家。外国列强入侵后,中国成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辛丑条约》可以说是中国近代签订的最后一个条约,那么《辛丑条约》在历史上有什么地位呢?

《辛丑条约》的历史地位

辛丑条约的历史地位(使中国完全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图)  第1张

《辛丑条约》是近代中国赔款最多的条约,赔款高达4.5亿两白银,本息合计甚至达到9.8亿两白银。清政府不断向人民施加压力进行剥削,给人民带来了沉重的负担。而且《中周条约》严重损害了中国的主权,清政府彻底沦为帝国主义统治中国的工具,使中国彻底陷入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深渊。

然而,是《辛丑条约》使人们奋起反抗内外压迫,一个又一个有志之士为中国不再受外国列强压迫而斗争。

《辛丑条约》的内容

辛丑条约的历史地位(使中国完全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图)  第2张

《辛丑条约》要求清政府缴纳4.5亿两白银,由海关和其他税收担保;清政府承诺禁止人民参加任何反对外国的活动,反对外国侵略;拆除大沽炮台,允许帝国主义在北京至山海关铁路沿线的重要地区驻军;北京东交民巷划为使馆区,允许国家派兵保护,不允许中国人在区内居住。

《辛丑条约》的意义

辛丑条约的历史地位(使中国完全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图)  第3张

《中周条约》是中国近代史上赔款数额最大、主权损失最严重的不平等条约。它给中国人民带来了前所未有的灾难。同时,随着这个条约的签订,清政府彻底沦为帝国主义统治中国的工具,帮助帝国主义掠夺财富,给人民带来无尽的压迫。

同时,《辛丑条约》的签订使中国彻底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81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