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沙僧只打死过一只花果山的猴子,为何孙悟空却不生气?(图)

散文社2022-10-16 15:42:00214

沙僧只打死过一只花果山的猴子,为何孙悟空却不生气?

沙僧作为取经团队里面存在感非常弱的一个人,从头到尾也是很少出手的,一般都是跟着孙悟空或者八戒去打妖怪,但是孙悟空打死的妖怪很多,八戒其次,沙僧却是最少的,一路上死在他手上的只有一个妖怪,甚至不能称之为妖怪,因为他打死的是花果山的一只猴子,也就是在真假美猴王的情节当中,沙僧打死了那只假扮成自己的猴子。这猴子不管怎么说也都是花果山的猴子,为何孙悟空却没有因此找沙僧算账呢?

说说:沙僧只打死过一只花果山的猴子,为何孙悟空却不生气?(图)  第1张

沙僧在取经途中,存在感还是非常弱的,不抢风头,不说废话,而且任劳任怨,遇到妖怪的时候基本上也轮不到他出手,有孙悟空也就够了,他和八戒大多数时候其实都是打下手的,八戒本身就很懒,而沙僧性格看起来很老实,都不会像孙悟空那样猴急,然而这样的沙僧也是打死了一只假扮自己的猴子,说起来也没毛病,任何人看到有人假扮自己,肯定都不会放任不管,但这一次出手,一点活路都没有给对方留着,直接打死了。

说说:沙僧只打死过一只花果山的猴子,为何孙悟空却不生气?(图)  第2张

而孙悟空知道以后也并不生气,他明明也知道那是自己花果山的猴子,为何不生气呢?其实,这是因为孙悟空也看明白了沙僧的心理,沙僧看起来憨厚老实,与世无争,但其实只不过是因为之前并没有人会触犯他的利益,沙僧或许是早已经看透了,唐僧这一路上是死不了的,所以有什么妖怪,也不必自己出手,只需要好好的挑行李就行,但是假沙僧明显是触犯到了自己的利益,他们想要去西天取经,取代自己,这可与自己一直以来的理念相违背了,如果他们取经去修成正果了,自己不就成了假的吗?这当然不行。

说说:沙僧只打死过一只花果山的猴子,为何孙悟空却不生气?(图)  第3张

因此这也是沙僧打死猴子的理由,孙悟空很明白这一点,因此,就算是自己家的猴子,也没有让自己能够修成正果来的更重要,所以当然也不会去找沙僧的事了。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979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