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世民和李隆基的关系:祖孙关系(李隆基为李世民孙子)(图)

散文社2023-01-12 16:36:19238

与李世民和李隆基的关系:祖孙关系(李隆基是李世民的孙子)

李世民的唐太宗和李隆基的唐玄宗,他们是祖孙关系。李隆基是唐太宗的孙子,而李隆基的父亲唐高宗李治是唐太宗李世民的儿子,所以他们之间的孙儿关系可以很容易地断定。李世民是唐朝非常有名的皇帝。为了夺取皇权,不惜发动玄武门之变,残害自己的兄弟姐妹,逼迫李继位。于是,李世民建立了唐朝,称唐太宗,开始了唐朝的盛世。

一、唐高宗继位

李世民和李隆基的关系:祖孙关系(李隆基为李世民孙子)(图)  第1张

唐太宗作为一个猛男,为唐朝的繁荣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到了晚年,唐太宗建立的太子与当时的王维争夺皇帝的位置,两人水火不容。唐太宗立即废除了它们。再看唐太宗的子女,李世民认为只有第九个孩子,当时还是晋王的李治,才能继承帝制,于是立李智丽为太子。

李世民和李隆基的关系:祖孙关系(李隆基为李世民孙子)(图)  第2张

经过23年的观察,唐太宗驾崩,李治自然成了唐高宗,继承了皇位。唐高宗继位后不久,公元683年,李治早逝。当时,李习安王子继承了一般制度,他的名字是唐中宗。然而不到一年,武则天和垂帘听政的李习安关系不够融洽,于是发动政变,废黜了李习安,立他为庐陵王。武则天的第四个孩子李旦被立为皇帝。

二、唐玄宗登上历史舞台

李世民和李隆基的关系:祖孙关系(李隆基为李世民孙子)(图)  第3张

然而,李旦登基后几年,武则天决定掌权,于是她发动叛乱,废黜了当时的皇帝,自己当了皇帝,甚至将国号从唐改为周。为了与周朝相区别,武则天创立的周被称为武周,武则天成功成为中国历史上唯一的女皇帝。

李世民和李隆基的关系:祖孙关系(李隆基为李世民孙子)(图)  第4张

但没过多久,时任宰相因不满武则天的统治,再次发动政变。武则天不得不退位,李习安重新当了皇帝,恢复了唐朝的名声。唐朝光复后,不出几年,又陷入动乱。李旦的孩子李隆基配合太平公主发动政变,消灭了武则天残余势力,帮助李旦复辟。然而,太平公主和李隆基陷入了权力斗争。李旦知道他不能长期掌权,所以他把皇位让给了历史上的唐玄宗李隆基。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24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