荀彧简介:东汉末年顶级谋士,反对曹操称王后自杀身亡(图)

散文社2023-01-12 16:35:00242

于迅简介:东汉末年的最高谋士,在反对曹操称王后自杀。

熟悉《三国演义》的朋友于迅当然不陌生。他是曹操五大谋士之一,在策划、密谋、得奖、举人等方面多有建树。照理说,于迅的名声应该很响亮,但可惜他对汉朝非常忠诚。他辅佐曹操只是希望把汉朝带入正常的轨道,而不是改朝换代。因此,于迅因反对曹操的统治而遭到怨恨,后来自杀了!

一、于迅简介

荀彧简介:东汉末年顶级谋士,反对曹操称王后自杀身亡(图)  第1张

于迅(163 -212),名叫文若,东汉末年的一位高级谋士和政治家。他很早就投奔曹操,后来担任曹操的首席谋士,帮助他统一北方。于迅的政治报复非常明显。起初,他追随曹操,是希望曹操能把汉朝带入常态。不幸的是,曹操野心勃勃,所以当曹操想称王后,于迅试图劝阻他。结果曹操记仇了。后来,在曹操的建议下,于迅自杀而死。太可惜了!

1、出生显赫,王佐之才

荀彧简介:东汉末年顶级谋士,反对曹操称王后自杀身亡(图)  第2张

1963年,于迅出生于尹莹颍川县(今河南许昌)。他是荀子之后,他家在当地是名门望族。他的祖父被称为上帝之王。他的父亲是前晋安相,他的叔叔荀爽是前,他的妻子是中昌的女儿恒。当于迅年轻的时候,他很出名。后来,南洋名人何启见到于迅,惊叹不已,说:“这就是王佐的才华!”

2、弃官归乡,投奔曹操

荀彧简介:东汉末年顶级谋士,反对曹操称王后自杀身亡(图)  第3张

1989年,于迅被提升为孝廉,担任宫廷侍卫。九月,董卓废了年轻的皇帝刘扁,建立了刘协,狄咸。十一月,董卓执掌朝政。于迅对汉朝有着强烈的归属感,所以他放弃了自己的官职,回到了家乡。后来,于迅来到冀州,受到袁绍的款待,但于迅认为袁绍不能成大事。1991年,29岁的于迅离开袁绍,加入曹操。曹操见于迅大岳,说:“这是我的卵巢!”于迅也乐于找到一位民主党领袖。

3、辅佐曹操统一北方

荀彧简介:东汉末年顶级谋士,反对曹操称王后自杀身亡(图)  第4张

成为曹操的谋士后,于迅为曹操规划了统一北方的蓝图和军事路线。战术上,面对吕布的叛乱,兖州三城保住,袁绍被牵制在官渡。在政治上,曹操得到了钟繇、荀攸、陈群、杜、之才、郭嘉等众多人才的推荐。可以毫不客气地说,于迅是曹操统一北方的最大功臣,曹操也称于迅为“我的卵巢”。

4、荀彧为什么要帮曹操,又要反曹操

荀彧简介:东汉末年顶级谋士,反对曹操称王后自杀身亡(图)  第5张

曹操是一代雄主,于迅正是看中了这一点,所以辅佐曹操,希望曹操能有所作为,使国家步入正常轨道。向于迅曹操提出的政纲是“奉天子不立诸侯”,而不是我们常说的“挟天子以令诸侯”,所以于迅首先帮助曹操统一北方,稳定朝政。不幸的是,曹操野心勃勃,他想在统一北方后称王,这与于迅的政治目的不符,所以于迅想反对曹操。

3.于迅是怎么死的?

荀彧简介:东汉末年顶级谋士,反对曹操称王后自杀身亡(图)  第6张

于迅在50岁时自杀了。22年,曹操统一北方后,想行使皇权封自己为魏王。于迅对此坚决反对,这无疑引起了曹操的不满。后来受到曹操的冷落,不久于迅抑郁而死(《魏氏春秋》说于迅被迫服毒自杀)。23年,曹操成为魏王,这无疑加深了于迅被迫自杀的说法。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242.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