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国侵占150万领土的条约:五大条约(中国近代屈辱历史)(图)

散文社2023-01-12 07:05:131268

俄国侵略150万领土的条约:五个条约(中国近代屈辱史)

如今,俄罗斯和中国在国际上面对美国等西方国家时态度一致,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可以忘记历史。近代,沙俄通过一系列不平等条约,侵占了中国150多万平方公里的领土。这些条约是什么?

俄罗斯入侵150万领土条约

俄国侵占150万领土的条约:五大条约(中国近代屈辱历史)(图)  第1张

近代以来,俄罗斯占领了我国150多万平方公里的领土。这不是靠一个条约就能达到的,而是通过多次签订几个不平等条约才达到的。条约主要有:中俄《尼布楚条约》、中俄《爱辉条约》、中俄《天津条约》、中俄《北京条约》、中俄《伊犁条约》。

条约介绍

俄国侵占150万领土的条约:五大条约(中国近代屈辱历史)(图)  第2张

《中俄尼布楚条约》签订于1689年9月7日,是两国之间的条约。在此之前,俄国于1652年入侵中国东北边境。清政府数次出兵剿灭或驱逐后,是中俄为了北方稳定而签订的第一个条约。也是清政府第一次以中国的名义签订近代条约。

《中俄爱辉条约》签订于1858年5月28日。19世纪中叶,俄国再次入侵黑龙江。当时中、英、法三国正在进行第二次鸦片战争。俄国接近废除中俄尼布楚条约,然后签订爱辉条约。

《中俄天津条约》签订于1858年6月13日。本条约与《中美天津条约》、《中英天津条约》和《中法天津条约》构成《天津条约》的主体。这个条约是第二次鸦片战争的结果。

俄国侵占150万领土的条约:五大条约(中国近代屈辱历史)(图)  第3张

《中俄北京条约》签订于1860年,英法联军入侵中国,俄国趁机向清政府施压,要求签订条约。

1881年2月24日签订《中俄修订伊犁条约》,将新疆伊犁地区归还中国。

此外,还有一些小条约。就是这一个又一个,让中国的领土一直被俄罗斯占领,至今没有拿回来。我们将永远记住这段历史。有兴趣的朋友还可以了解一下中国近代第一个不平等条约是哪一个。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837.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