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薛宝钗是鬼:薛宝钗闺房无比阴冷(分析详解)(图)

散文社2023-01-12 07:06:50350

薛宝钗为什么是鬼:薛宝钗闺房极寒(分析详解)

《红楼梦》这部经典作品带我们领略了封建王朝的社会状况,也见证了一个盛世家族的兴衰,最终见证了一个家族的衰落。这部经典中有很多细节值得人们进一步研究。比如,人们通过分析细节,判断薛宝钗是鬼。薛宝钗到底为什么是鬼?让我们找出答案。

薛宝钗为什么是鬼?

为什么说薛宝钗是鬼:薛宝钗闺房无比阴冷(分析详解)(图)  第1张

薛宝钗有一个她永远不会放弃的对象,那就是刻字的黄金,上面刻着永远的青春。我们都知道,青春是指很年轻的年纪。人的年龄会随着时间而增长,不可能永远保持青春。只有一种情况,就是人在年轻时死去,这是一个细节。

此外,薛宝钗的住处也可疑。林黛玉的闺房清雅幽静,贾宝玉的闺房富丽堂皇。然而与薛宝钗的闺房相比,却是冷极了。它的房间外面是黄色的秋草,进屋前给人一种冷冷的感觉。此外,“吴恒苑”四个字都是草书,屋外寸草不生。另外,谐音“智恒清分”就是“清分”的意思,所以薛宝钗的有生之年很可能是个鬼。

为什么说薛宝钗是鬼:薛宝钗闺房无比阴冷(分析详解)(图)  第2张

另外,刘姥姥进大观园的时候,讲了一个故事。故事中,有一个女孩在荒芜的雪地里拿着柴火。荒无人烟的地方怎么会有这样一个拿着柴火的姑娘?令人毛骨悚然,它是一个孤独的幽灵。刘姥姥看到薛宝钗是鬼,是因为她家屋子冷,室内像死人一样,所以这个故事其实是有所指的。

为什么说薛宝钗是鬼:薛宝钗闺房无比阴冷(分析详解)(图)  第3张

之前大家在一起看风景的时候,遇到了几个道士。道士们见到薛宝钗后都尖叫起来,薛宝钗见到道士后的反应也不寻常,与常人大相径庭。双方的这种反应,加上上面的详细分析,都表明薛宝钗是鬼。所以网友才说薛宝钗是鬼。有兴趣的朋友还可以了解一下《红楼梦》中刘姥姥和贾府是什么关系。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838.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