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坡肉:北宋词人苏轼苏东坡制作(软而不烂,肥而不腻)(图)

散文社2023-01-12 07:04:35219

东坡肉:北宋诗人苏东坡所制(软而不烂,肥而不腻)

红烧肉是自古以来人们爱吃的美味。历史悠久,营养丰富,味道鲜美。基本上没有人会反感。虽然里面有肥肉,但不会让人觉得无聊,瘦肉也不是柴。做出来就是好吃而已,做法也不是特别难,所以一直在广泛推广。

东坡红烧肉

东坡肉:北宋词人苏轼苏东坡制作(软而不烂,肥而不腻)(图)  第1张

据说红烧肉历史悠久。是北宋词人苏轼所作。古时候也叫东坡肉,因为苏轼在东坡有俗人之称。因此,人们把这种食物叫做东坡肉。最早的发源地是四川眉山,原型是徐州捐肉,也是徐州“东坡四宝”之一。

相传苏轼任徐州知府时,黄河决堤,洪水围困徐州。苏轼身先士卒,率领禁军警卫营与全城百姓一起抗洪。经过70多天的努力,洪水终于平息,全城欢呼。百姓为了感谢苏轼,杀猪宰羊,把吃喝送到苏轼家。苏轼无法拒绝,只好收下肉,让家人做成红烧肉还给那些人。

东坡肉:北宋词人苏轼苏东坡制作(软而不烂,肥而不腻)(图)  第2张

因此,这种肉被称为“回锅肉”,成为苏州当地的一道名菜。当地很多地方都有记载。苏轼贬谪黄州时,经常开荒种田,故称“东坡居士”。他经常自己做红烧肉,《食猪肉诗》写了制作方法。但它只在当地有影响力,在全国并不知名。

东坡肉:北宋词人苏轼苏东坡制作(软而不烂,肥而不腻)(图)  第3张

后来苏轼第二次来杭州当知府。当时,大雨造成了太湖的泛滥。但苏轼采取的措施早,所以损害比较小。然后他带领大家疏浚西湖,建桥。为了感谢他,大家听说他在徐州和黄州最喜欢吃猪肉,于是大家都把猪肉送到他家。苏轼让家人把肉切成丁,然后煮得又红又脆,送给参加疏浚西湖的民工。大家吃了之后都惊叹不已,所以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了解一下苏东坡是哪个朝代的?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836.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