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忠贤简介:历史上知名的大太监(祸害朝政,好享乐)(图)

散文社2023-01-12 08:17:37205

魏忠贤简介:历史上有名的太监(恶对国事,好享乐)

对于历史上著名的太监魏忠贤,我们很多人还是知道他的。还有很多电视剧和文学作品改编自魏忠贤。魏忠贤是一代权臣,后来甚至称霸朝政,基本上称霸天下。当时人们都叫他“千岁”,那么魏忠贤是什么样的人呢?

魏忠贤简介

魏忠贤简介:历史上知名的大太监(祸害朝政,好享乐)(图)  第1张

魏忠贤是明末宦官,当时北直隶肃宁人,也就是现在河北沧州肃宁县人。小时候家里穷,经常在街上闲逛,不识字,会射箭骑马,嗜赌放荡,除了玩什么都不干。

后来赌博输了太多钱,就从宫中挥剑,改名李金忠。开始入宫的时候,我巴结他,被提拔到字库。后来我做了皇孙的母亲,王才仁,巴结魏国。魏朝很欣赏魏忠贤,所以我经常在王安面前夸他,所以王安对魏忠贤也很好。

魏忠贤简介:历史上知名的大太监(祸害朝政,好享乐)(图)  第2张

皇帝长孙的乳母凯希与魏忠贤建立了关系。后来,皇帝的长孙朱由校继承了皇位,而魏忠贤和凯希都受到了宗的宠爱。不久,Xi宗封凯希为圣女,魏忠贤之弟为千军卫。后来,魏忠贤被提拔为建的太监。但魏忠贤因为不识字,做不了这个位置。

客人是宗的奶妈,感情很深,魏忠贤会奉承他。所以皇帝很重视这两个人,魏忠贤逐渐积蓄力量。他让皇帝纵情声色玩乐,对国家大事视而不见,魏忠贤开始在朝廷中积累自己的权力。就这样一步步,魏在朝中的势力越来越大,甚至成为魏忠贤的天下。

魏忠贤简介:历史上知名的大太监(祸害朝政,好享乐)(图)  第3张

后来魏忠贤当了“千岁”,手下到处考察人。一旦他们听到任何不利的言论,就逮捕他们,造成各地的恐慌。为了打击异己,朱由检继位后对朝中任人唯亲深恶痛绝,认定魏忠贤犯了最大的罪,于是下令将其处死。有兴趣的朋友可以了解一下魏忠贤的长生不老。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88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