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二战为什么帮中国:双方各取所需(德国需要资金)(图)

散文社2023-01-12 08:50:17175

二战德国为什么帮助中国:双方各取所需(德国需要资金)

很多人对二战中德国为什么帮助中国有疑问。他们认为德国和日本在二战中不是盟友。他们怎么可能帮助中国?其实德国在二战前就和中国有一些交易。抗日战争前期,德国确实帮助过中国。让我们来看看发生了什么。

二战德国为什么要帮助中国?

德国二战为什么帮中国:双方各取所需(德国需要资金)(图)  第1张

这件事的脉络要从第一次世界大战说起,当时德国战败,导致德意志帝国崩溃,德皇被赶下台。第一次世界大战彻底消耗了德国的国力,耗尽了整个国家。

当英法等战胜国要求德国支付赔款,瓜分德国的土地和殖民地,而《凡尔赛条约》又要求德军人数不得超过10万时,这就导致原本百万的德军中出现了大量的失业老兵,德国政府不得不花费巨额资金安抚这些士兵,使得德国更加风雨飘摇。

德国二战为什么帮中国:双方各取所需(德国需要资金)(图)  第2张

为了缓解压力,德国向战乱地区输出了大量德国老兵。当时中国尚未统一,成为德国老兵的主要目的地之一。1927年,46名德国退役军官来到中国,开启了德中军事交流。1933年希特勒上台后,甚至加大了对华援助力度,签订了《五年军事工业发展计划》,不仅帮助中国建立了自己的军事工业体系,还派出总军事顾问直接为中国策划军事重建计划。1936年,中国花了2300万马克购买德国装备,为德国解决经济危机提供了大量财富。

德国二战为什么帮中国:双方各取所需(德国需要资金)(图)  第3张

而且德国很多战略资源如钨、锑等都是从中国进口的,所以德国应该和中国搞好关系。所以在国家层面,德国对中国的援助其实只是双方的一个交易,各取所需。德国需要从中国获得战略资源和资金来发动二战。

至于那些在战场上帮助中国的德国军官,大部分是当初在中国教过中国士兵的德国军官。他们仍然和中国士兵有一些师徒友谊,并和他们一起战斗。当然,这只是那些德国军官的自发行为,与德国的态度无关。有兴趣的朋友还可以了解一下二战中哪个国家最惨。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919.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