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中损失最大的国家是哪国:苏联伤亡最多(英国综合最惨)(图)

散文社2023-01-12 09:01:57192

二战中哪个国家受害最深:苏联伤亡最大(英国整体受害最重)

是二战时世界各国的痛,因为参战国多,每一个国家都在这场战争中损失惨重。然而,即使有损失,也有差异。一些国家损失非常大,而另一些国家损失相对较小。让我们来看看二战中受害最深的国家。

二战中哪个国家损失最大?

苏联

二战中损失最大的国家是哪国:苏联伤亡最多(英国综合最惨)(图)  第1张

苏联在二战中损失尤为惨重。整个二战期间,苏联总死亡人数达到2660万,总伤亡人数达到6000多万。苏联总人口只有1.8亿,伤亡率达到33.3%。苏联之所以伤亡如此惨重,是因为苏联采用的是“人海战术”,而德国实行的是“焦土”,使苏联损失惨重。

中国

二战中损失最大的国家是哪国:苏联伤亡最多(英国综合最惨)(图)  第2张

中国也是二战中损失最大的国家之一。整个抗日战争期间,中国军民伤亡共计3500万,其中死亡1800万。这场战争也对中国的经济造成了巨大的破坏。按照1937年的货币计算,中国的直接经济损失达1000亿美元,间接经济损失达5000万美元。更可恨的是,日本战败后并没有对中国进行直接赔偿。

德国

二战中损失最大的国家是哪国:苏联伤亡最多(英国综合最惨)(图)  第3张

德国作为二战的主要轴心国,是二战的始作俑者,也是主要战败国。德国遭受了同样惨重的损失。德国二战死亡人数达到800万,总伤亡人数达到2800万。而且德国作为二战的发起国和战败国,总共向受害者支付了640亿欧元,历时60多年。而且最重要的是,二战后德国失去了很多技术和人才。

不列颠,英国

二战中损失最大的国家是哪国:苏联伤亡最多(英国综合最惨)(图)  第4张

英国可以说是一个非常悲惨的国家。二战前是一个拥有无数殖民地的帝国。虽然二战总伤亡只有200万,但二战后,英国殖民地纷纷独立,英国经济甚至崩溃。这场二战使英国从霸权国家沦为二流国家。感兴趣的朋友还可以了解一下二战中德国为什么帮助中国。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93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