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时代是什么时期:公元前4000年到公元初年(对应战国时期)(图)

散文社2023-01-12 09:00:44313

青铜时代是什么:公元前4000年到公元初年(对应战国)?

中国是世界上唯一没有历史断层的文明。尽管一代又一代的战争和自然灾害,这个民族和这个文明仍然存在。中华民族有五千年的历史,经历了许多时期,如青铜时代和铁器时代。那么什么是青铜时代呢?让我们互相了解一下。

青铜时代是什么时候?

青铜时代是什么时期:公元前4000年到公元初年(对应战国时期)(图)  第1张

青铜时代是指公元前4000年左右到公元初年,对应我国历史,大概是战国时期。

青铜时代是指石器时代和铁器时代之间的人类时期。从术语的角度来说,指的是用来制作工具和武器的材料。

青铜时代是什么时期:公元前4000年到公元初年(对应战国时期)(图)  第2张

青铜时代之前是石器时代,石器时代人们使用的工具多为石头和一些其他非金属工具。人们逐渐开始使用金属制造工具和武器,这意味着青铜时代的开始,人们步入了青铜时代。青铜时代的另一部分可能被称为“石器时代”,指的是使用纯铜和石头工具。

青铜时代直到公元前1000年才结束,此后铁器时代开始。在青铜时代,铁是一种非常稀有的材料,它只被用作装饰品或硬币。

各国进入青铜时代的时间到了

青铜时代是什么时期:公元前4000年到公元初年(对应战国时期)(图)  第3张

青铜时代出现在铜器时代之后,世界各地都在不同的时间,或早或晚地进入了青铜时代。例如,在伊朗南部和美索不达米亚,从公元前4000年到公元前3000年,青铜器已经在那里使用。

欧洲最早使用青铜器发现于公元前4000~ 3000年。印度和埃及在公元前3000年至公元前2000年也有青铜器。

除埃及和北非外,非洲使用青铜器的时间要晚得多,但不迟于公元前1000年~公元初。直到公元11世纪,美国才出现铜冶炼中心。中国在公元前3000年前就掌握了青铜冶炼技术。感兴趣的朋友还可以了解一下三星堆青铜器。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932.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