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光皇帝简介:清朝第八位皇帝,在位时签订《南京条约》(图)

散文社2023-01-12 10:38:221117

道光简介:清朝第八任皇帝,在位时签《南京条约》。

纵观清朝历史,我们会发现,清朝从乾隆开始,下一任皇帝都会留下一个烂摊子。比如乾隆皇帝把贪官小沈阳留给嘉庆皇帝,国家腐败问题;例如,嘉庆皇帝留给道光的是更严重的腐败和流入中国的鸦片。今天,边肖就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道光,看看他是如何从一代明师成为签署“《南京条约》丧权辱国”的皇帝的。

一、道光简介

道光皇帝简介:清朝第八位皇帝,在位时签订《南京条约》(图)  第1张

道光(1782 -1850,1820年至1850年在位),全名爱新觉罗睢宁,原名勉宁,是清朝第八位皇帝嘉庆帝的次子,是建都北京后的第六位皇帝。他的生母是孝皇后舒蕊和Xi塔拉。道光统治前中期,下大力气除恶,严厉打击鸦片。在位后期,由于中英鸦片战争失败,被迫签署了辱权辱国的《南京条约》。从此道光帝忍让,不肯改朝换代,清朝危机四伏。道光三十年(1850年),卒于圆明园,享年69岁。寺名玄宗,葬于清帝陵。

二、道光帝是昏君?

道光皇帝简介:清朝第八位皇帝,在位时签订《南京条约》(图)  第2张

道光不是一个坏君主,但在他统治的早期和中期,他是一个开明的大师。道光年间,是清朝的衰落期。他的父亲嘉庆帝留给他的是更严重的腐败和鸦片流入中国。在这方面,道光首先掌握了国家大事,成为清朝十大权贵之一。后来他为挽救清王朝的衰落作出了许多努力,如整顿吏治、整顿盐政、海运、平定张格尔叛乱、禁绝鸦片等,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此外,道光本人在政务上也是勤俭节约的,这样看来,道光显然不是一个昏君。

道光皇帝简介:清朝第八位皇帝,在位时签订《南京条约》(图)  第3张

但道光作为一个皇帝,资质不高,社会弊端很难重来。所以虽然做了一系列的努力,但是在他的统治时期清朝进一步衰落,清朝和西方的差距越来越大。因为严厉的禁烟运动,道光二十年(1840年)中英鸦片战争爆发,1842年清朝战败,道光被迫签署了丧权辱国的《南京条约》。十年后,道光过得舒舒服服,得过且过,没有采取任何措施向西方学习,振兴王朝。但内忧外患愈演愈烈,太平天国运动酝酿,清朝陷入更大危机。

3.谁是道光的皇后?

道光皇帝简介:清朝第八位皇帝,在位时签订《南京条约》(图)  第4张

道光有三位皇后,分别是成皇后牛虎禄(1781-1808)、成皇后佟佳氏(1792-1833)和孝泉成皇后牛虎禄(1808-1840)。其中,小木成皇后牛虎炉是道光的原配,但皇后的称号是死后给的,因为她生前一直以福晋太子的身份生活;孝皇后佟佳氏是道光第二任皇后。她很贤惠。她不仅对道光爱护有加,而且在历史上以节俭著称。她一生都在努力,最后不幸患病去世。孝皇后牛护禄是道光末代皇后。她很有技巧,也很漂亮,所以能在皇后中脱颖而出。

4.道光,谁是下一任皇帝?

道光皇帝简介:清朝第八位皇帝,在位时签订《南京条约》(图)  第5张

道光三十年(1850年)正月十一日,道光病逝于圆明园神德殿。在位30年,69岁,以第四子伊伊的身份继承王位。邱毅,也就是咸丰皇帝,贪恋女人,喜爱丝绸和竹子,还抽鸦片。外敌进京,义军崛起,国家陷入困境,山河危机,咸丰帝躲在避暑山庄,因为怕洋人,不肯回京。他极其昏庸。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998.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