烫伤起泡怎么处理:碘伏消毒烫伤部位(涂抹烫伤药膏)(图)

散文社2023-01-12 12:54:42215

起泡怎么处理:用碘伏消毒烫伤部位(涂烫药膏)。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偶尔会遇到烫伤。如果我们不尽快处理他们,可能会导致伤口化脓和恶化。那么处理烧伤和水泡的正确方法是什么呢?让我们互相了解一下。

烫伤和水泡怎么治疗?

烫伤起泡怎么处理:碘伏消毒烫伤部位(涂抹烫伤药膏)(图)  第1张

如果被烧伤了,一定要尽快离开热源,把烧伤的部分暴露出来,不能闷在衣服里。所以如果烧伤了身体,一定要第一时间脱掉衣服,注意不要伤到皮肤。

将烫伤部位放入冷水中,浸泡半小时,降低温度以减轻烫伤程度。水温越低,浸泡越早,对烫伤部位的效果越好,但要注意水温不能低于-6。

烫伤起泡怎么处理:碘伏消毒烫伤部位(涂抹烫伤药膏)(图)  第2张

如果烫伤后烫伤部位起水泡,说明烫伤程度很高。冷水浸泡后,可以用中草药油或一些烫伤膏,涂在烫伤部位,可以减轻疼痛。

如果情况更严重,除了起泡,还会有黑色的干疤。这种情况下,不要破水泡,也不要碰干疤,尽快去医院治疗。

起泡。要不要戳破水泡?

烫伤起泡怎么处理:碘伏消毒烫伤部位(涂抹烫伤药膏)(图)  第3张

烫伤后出现水泡。如果是小水泡,就不用戳破了,因为保持皮肤的完整性可以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防止感染。这种情况可以用碘伏消毒烫伤部位,然后涂烫伤药膏。

但是如果水泡比较大,可以选择刺破。可以先用碘伏消毒,然后刺破水泡,使水泡内的液体释放出来,再用碘伏消毒烫伤部位,再涂烫伤药膏。

但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水泡被刺破,涂抹药膏后,不要用水接触烫伤部位,否则可能引起感染。通常,烧伤会在两周内痊愈。感兴趣的朋友还可以了解一下紫草油的功效和作用。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091.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