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邦杀了多少开国功臣:韩信(刘邦杀功臣的原因)(图)

散文社2023-01-12 12:55:27194

刘邦杀了多少开国功臣:韩信(刘邦杀英雄的原因)

刘邦的开国功臣包括臧茶、李记、韩王信、陈立、韩信和彭越。众所周知,楚汉经过四年的战争,最终凭借刘邦的聪明才智赢得了最后的战争。刘邦建立新汉朝后,并没有急于抬高对手的功臣,而是想了很多办法处决了一些开国功臣。所以很多现代人在评价刘邦的时候,都认为刘邦是一个冷酷无情的人。

一、燕王臧荼

刘邦杀了多少开国功臣:韩信(刘邦杀功臣的原因)(图)  第1张

燕臧茶是乱世贼。只是在韩信和刘邦双双战败后,才无奈投降。但是燕王臧茶不思进取,天天想着怎么造反。于是刘邦看出这个人心思不正,就下令把他处死。

二、颍川侯利几

刘邦杀了多少开国功臣:韩信(刘邦杀功臣的原因)(图)  第2张

颍川侯曾经是项羽手下的一名将军。楚汉相争期间,刘邦的势力逐渐强于项羽,于是此人认了形,为了以后有个好前程,投靠了刘邦,但此人并不是想着谋反。

三、韩王信

刘邦杀了多少开国功臣:韩信(刘邦杀功臣的原因)(图)  第3张

韩王信曾经是刘邦的得力助手。刘邦非常信任韩王信,就派他去北方边境镇守边疆。但是汉王听信了小人的诱惑,最后还是带着自己的军队去反叛匈奴。刘邦知道后,立即处决了韩王信。

四、赵相陈冂

刘邦杀了多少开国功臣:韩信(刘邦杀功臣的原因)(图)  第4张

楚汉相争的人陈立也为刘邦立下了汗马功劳。但是这个人不懂得团结朝廷的官员,所以朝廷上面很多人都会排挤陈帝。最后,吕后和他的哥哥达成协议,陈林被判死刑。

五、淮阴侯韩信

刘邦杀了多少开国功臣:韩信(刘邦杀功臣的原因)(图)  第5张

刘邦,韩信,是楚汉之战能够取得胜利的关键人物。刘邦的军队在南方与项羽的部分军队作战,韩信的军队在北方与项羽的主力军队作战。但是刘邦和吕后都非常嫉妒韩信的才华,所以在汉朝建立后就立刻处决了韩信,这也是刘邦要杀韩信的原因。

六、梁王彭越

刘邦杀了多少开国功臣:韩信(刘邦杀功臣的原因)(图)  第6张

王认为刘邦是一个值得信赖的人。所以到了战争时期,手边的官兵都投靠到刘邦的指挥下。然而,王曦梁彭越在许多军事决策上并不听从刘邦的指挥。因此,在吕后的安排下,汉高祖杀了彭越。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092.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