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用为啥叫狗头军师:因为专出坏主意(并不高明)(图)

散文社2023-01-12 14:00:05288

为什么说吴是狗头军事家?因为他有一个坏主意(不聪明)

吴用被称为狗头战略家,因为他的大多数想法都是坏主意。根据古代传说,盘古开天辟地后,地球被人、野兽、矮人占领,所以后世常有妖怪的传说。比如冥界,有牛头,有马面。《和典》,神话中的兽人指的是“大地之鬼”。应该是长着狗头的人,所以叫“狗头军师”。题中的狗头为后吴所用。

一、吴用的评价

吴用为啥叫狗头军师:因为专出坏主意(并不高明)(图)  第1张

吴曾经在利益面前掩饰私利,企图背叛,这是不忠。用不合理的战术把人逼上梁山,太不人道了。高俅让他走,是不公平的。他不顾宗族子孙,上吊自杀。这是不孝。先说它的智慧。生辰纲被抢,吴用“智慧”拿走,漏洞百出。如此大的反差体现在他的智慧上。用狗头军事家来形容吴用,并非空穴来风。伪造书信,戴宗临走前想到一个致命的破绽,差点害死宋江。

吴用为啥叫狗头军师:因为专出坏主意(并不高明)(图)  第2张

兄弟们在江州抢刑场。但我没有提前预料到江州的地理环境。英雄们被河水堵住,差点陷入被黑帮抓住的危险。放了高俅后,我知道高俅不会让他追求我,我后悔了。不仅伤害了我弟弟,还失去了欺负我的机会。另外,吴用最大的政治败笔就是误判了当时的形势,一味招安,丧失了梁山所有的政治筹码,最终导致宋江自杀。真的是自杀。梁山誓为义士,却走投无路。

二、吴用并非无用

吴用为啥叫狗头军师:因为专出坏主意(并不高明)(图)  第3张

梁山的发展壮大,各种军事活动,如果缺少了吴用的后果可想而知。吴用投靠宋江,不是因为同意拉拢他,而是因为他认为只有在宋江的领导下,梁山才能真正壮大起来。同时他自己对宋江也有非常强烈的感情,最终和华容道一起上吊,也意味着一些认识自己的人死了。

吴用为啥叫狗头军师:因为专出坏主意(并不高明)(图)  第4张

吴用看人很准,一定很狠。不管是第一次看到王伦就知道他不在我心里,还是看到林冲被欺负。后来推荐了戴总。即使戴宗是个烂官,也会照顾宋江。因为他的忠诚,也说明了吴用对人的判断是准确的。看到高俅,我就知道他是个忘恩负义的人。甚至辽侵的时候,我就知道他们怕的是英勇出兵,所以吴用对个人甚至集体的控制力是最好的。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127.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