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出茅庐的主人公是谁:诸葛亮(伟大的政治家)(图)

散文社2023-01-12 13:27:32215

谁是羽翼未丰的英雄:诸葛亮(伟大的政治家)

羽翼未丰的英雄是诸葛亮。诸葛亮是历史上著名的政治家。东汉末年,刘备想请诸葛亮出山当军师。他三次去诸葛亮居住的地方邀请诸葛亮,诸葛亮也被刘备感动,答应了刘备。诸葛亮出襄阳,首战击败曹兵,百姓景仰。

一、诸葛亮打的第一场战争

初出茅庐的主人公是谁:诸葛亮(伟大的政治家)(图)  第1张

诸葛亮打的第一场仗是博望坡之战。刘备邀诸葛亮出山成功,遇到了来自夏侯惇的十万曹军。由于诸葛亮出山,深得刘备信任,导致关羽、张飞被冷落。于是关羽和张飞对诸葛亮非常不满,认为诸葛亮帮不了他们。

初出茅庐的主人公是谁:诸葛亮(伟大的政治家)(图)  第2张

但目前诸葛亮给关羽和张飞下了一道命令,他们自然不满,问诸葛亮要上战场怎么办。但是诸葛亮说,他只能保留已经准备好的东西。这句话让张飞等人非常气愤,但是诸葛亮在县城一招两式就用火打败了十万曹军,这让张飞和关羽非常佩服诸葛亮。

二、诸葛亮的性格特点

初出茅庐的主人公是谁:诸葛亮(伟大的政治家)(图)  第3张

作为诸葛梁书的重要军事家,他帮助刘备打了许多胜仗。诸葛亮本人就是一个足智多谋,谨小慎微的人。他一生都在为蜀汉服务,甚至在他去世的时候,他还在指挥蜀汉战役。诸葛亮最明显的特点就是谨慎。在他指挥的每一场战争中,都可以看出他在作战战术上非常谨慎。

初出茅庐的主人公是谁:诸葛亮(伟大的政治家)(图)  第4张

诸葛亮的另一个性格是忠诚。他出山之前,早就知道天下大势,只等贤明君主。诸葛亮在结识刘备后,致力于辅佐刘备,使原本在天下大势中不起眼的刘备在动荡的局势中站稳了脚跟。甚至在刘备死后,诸葛亮还致力于辅佐年轻的皇帝。至于年轻的皇帝,诸葛亮写下了流传至今的《出师表》,以劝勉年轻的皇帝,表明诸葛亮对蜀国的忠诚。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126.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