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玄奘简介:西游记唐僧的原型,西天取经经过110个国家(图)

散文社2023-01-12 14:12:40285

唐玄奘简介:唐僧西天取经110国的原型。

唐僧大家都不陌生。他是四大古典小说《西游记》的主角之一。在观世音菩萨的指引下,他接受唐太宗李世民的命令,前往离万里不远的西天取经。至于唐僧,很多人认为他是虚构的人物。其实他是有历史原型的。他的原型是唐朝的高僧唐玄奘。历史上,他确实学过西方,走过110个国家。接下来,他将和边肖一起会见唐玄奘。

唐玄奘简介

唐玄奘简介:西游记唐僧的原型,西天取经经过110个国家(图)  第1张

臧(602 -664),本名陈毅,洛阳(今河南偃师苟镇)人。他是唐代高僧,中国四大佛经翻译家之一,中国唯一觉知派汉传佛教的创始人,四大古典小说《西游记》中的唐僧原型。历史上唐玄奘确实下过西洋,但没有得到朝廷的批准,所以没有唐太宗李世民的旨意。

2.唐玄奘师从唐朝哪位皇帝?

唐玄奘简介:西游记唐僧的原型,西天取经经过110个国家(图)  第2张

贞观三年(629),唐玄奘从长安出发,开始了西天取经之旅。17年后,贞观十九年(645年)回到长安,所以唐玄奘是唐朝的第二个皇帝,李世民。小说《西游记》把唐玄奘的经历改编成了童话。唐僧唐玄奘奉观世音菩萨之命,奉唐太宗李世民之命,前往不远处的万里取经。但历史上唐玄奘曾要求朝廷去西天取经,却不被允许。因此,奉李世民之命去西天取经纯属虚构。

第三,唐玄奘下西洋,了解真实的历史故事。

唐玄奘简介:西游记唐僧的原型,西天取经经过110个国家(图)  第3张

取经目的:唐玄奘13岁出家,21岁全面受教。他曾游遍天下,拜访名师,研究儒家经典如《涅槃经》,《摄大乘论》,《俱舍论》等。经过他的开导,他觉得不同的老师有不同的见解,不同的经典,所以他决定

取经过程:贞观三年(629年),唐玄奘从长安出发,经古藏出敦煌,途经今新疆、中亚等地,然后到达印度中部的莫加陀国王蛇城,进入当时印度的佛教中心那烂陀寺,之后游历了印度东、南、西、北几十个国家。他出名了,然后去了贞观。

唐玄奘简介:西游记唐僧的原型,西天取经经过110个国家(图)  第4张

取经结果:在那烂陀寺,唐玄奘取经戒《瑜伽师地论》,《显扬圣教论》,《对法论》等。又学了梵文《声明记论》,写了三千首《会宗论》的圣歌,融化了空间。他还在解贤的命令下独自与小乘争论并取得胜利;日本戒王在曲女城为玄奘设裸会,玄奘宣扬大乘教义,名声更大。

4.唐玄奘向几个国家取经?

唐玄奘简介:西游记唐僧的原型,西天取经经过110个国家(图)  第5张

据十二卷《瑜伽师地论》,唐玄奘通过110个国家和28个传闻国的山川、河流、城市、物产、风土人情,取经取经。据史料记载,玄奘西行求法十七年,行程五万里,足迹遍及“一百三十八国”,带回大乘佛经520部、657部。回国后,唐玄奘被唐太宗李世民召见,住在长安鸿福寺,后又住在济安。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138.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