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宗为什么跑那么快:有甲马的帮助(施展道术的工具)(图)

散文社2023-01-12 14:13:14559

戴宗为什么跑得这么快:他有马(修行道术的工具)的帮助。

戴宗,水浒传中的人物,能跑得这么快,是因为有马葭的帮助。《水浒传》描述戴宗日行八万里。戴宗靠的是魔法,类似于魔术。一匹马拴在脚上,可以帮助戴宗跑很远的距离,而且跑起来也不累。它比古代的交通工具和飞奔更快更远。正因为如此,戴总有一个外号叫神行太保。

一、戴宗为什么被称为神行太保

戴宗为什么跑那么快:有甲马的帮助(施展道术的工具)(图)  第1张

戴总被称为“神行太保”,这与他的助跑工具马葭有关。戴宗使用甲胄马时,用的是道术,把符纸绑在脚上再念道术的咒语,就能成为所谓的甲胄马。而且在水浒中,结合戴宗使用甲胄和战马的步骤,称之为神行。其方式类似于古代巫神,需要书法和道术,类似于仙魔。这种方法不是每个人都能学会的,更神奇的是。

戴宗为什么跑那么快:有甲马的帮助(施展道术的工具)(图)  第2张

而且神的魔法用于密报更方便,速度也比飞奔更快。在古代交通资源紧缺的情况下有这种东西是很高级的。戴总的甲胄马,一天能跑八万里,所以叫沈星。另外,太保是古代对巫师的称呼,戴总的道术和巫师差不多。于是,戴宗在江湖上被称为神行太保,最后戴宗成了真正的太保。

戴宗为什么跑那么快:有甲马的帮助(施展道术的工具)(图)  第3张

实际上,岱宗的道学源于民间的祭祀活动,而祭祀活动又源于民间。戴宗的甲胄马也是如此。《水浒传》结合民间祭祀艺术来描述戴宗魔术的操作方法。岱宗的道学很像民间的祭祀动物坐骑,马葭的原型来自民间。

二、戴宗的甲马真的是“马”吗

戴宗为什么跑那么快:有甲马的帮助(施展道术的工具)(图)  第4张

其实戴宗脚上的马不是普通的马,需要施展神通,和神通有关。戴宗的甲胄,其实是一件集书法与神通于一身的“道具”。用来加速,达到比奔马更快的速度。即使是盔甲也能比汗流浃背的宝马跑得快,神奇的力量使它被称为“飞毛腿”。所以,戴宗的铁甲马并不是真正的马,而是通过巫术得到的“道具”。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139.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