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传只有五人善终:关胜(坠马后得病不治而亡)(图)

散文社2023-01-12 14:46:35197

梁山泊中死得安详的只有五个人:关胜(卧病在床,坠马而亡)。

055-79000大部分人都以失败告终,所有梁山好汉只有5个有个圆满的结局。这五个人分别是关胜、林冲、陆、李俊,善良并不是说五个人都安然无恙地度过了晚年,也不是说他们在2008年过得特别幸福。意思是他们没有死在战场上,而是把握住了机会,保住了性命。至于不被砍头,我就死在别的地方。

一、关胜

水浒传只有五人善终:关胜(坠马后得病不治而亡)(图)  第1张

关胜的名字异常响亮,也是五虎上将之一。关胜和关羽关系很深,所以可以说关胜是关羽的后代。关胜的大刀很好。《水浒传》用的武器也是青龙偃月刀。他不仅有很强的军事价值,而且在军事理论上也有很深的造诣。关胜加入梁山后,虽然也参加了很多战斗,但却毫发无损地挺过了战争。不幸的是,有一天我喝醉了,从马上摔了下来,生病了。久治不愈,就潦草地死了。

二、林冲

水浒传只有五人善终:关胜(坠马后得病不治而亡)(图)  第2张

豹子头林冲原本是朝廷的一员,地位很高。他是被有权有势的人逼上梁山的。武力值很高,在梁山和朝廷的对抗中帮了梁山很多忙,屡战屡胜,战功卓著。不幸的是,林冲临终时身体并不好。林冲也参加了征伐方腊的战争,但在杭州之战中病倒,没有继续参加攻打润州的战争,因此幸免于被杀。当他生病时,他总是由别人照顾。半年后,林冲病逝。

三、鲁智深

水浒传只有五人善终:关胜(坠马后得病不治而亡)(图)  第3张

鲁皈依佛门后,离开佛门,投奔梁山。鲁极其粗鲁,同时他的性格非常正直,他的力量非常巨大,而且他的武力值极高。在日常生活中,鲁最喜欢做的事就是与冤屈作斗争。同时也是因为正义,我认识了宋江,加入了梁山。据说鲁死后,由于生前行善无数而成佛,也算是大团圆结局了。

四、武松

水浒传只有五人善终:关胜(坠马后得病不治而亡)(图)  第4张

宋武是梁山好汉中最长寿的。宋武的战斗力在梁山好汉中也是很高的,在民间享有很高的声望。不幸的是,在征服方腊的过程中,宋武因为败给了敌人,失去了一只手臂,并身患重病。之后,他日渐康复,最后在晚年去世,享年80岁。

五、李俊

水浒传只有五人善终:关胜(坠马后得病不治而亡)(图)  第5张

李俊的记录同样突出。他到处追随梁山好汉,权力很大。征伐方腊成功了,但在这个过程中,梁山好汉伤亡无数。李俊说战后他病了,决定退隐山林。事实上,他随他人出国,最终成为一国之君。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166.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