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一讲:项羽的乌骓和关羽的赤兔马比谁更加的厉害?(图)

散文社2022-09-15 09:40:13314

项羽的乌骓和关羽的赤兔马比谁更加的厉害?

说到马其实大家应该就会想到什么宝马配英雄啊,什么好鞍配好马这样的话语了,其实在中国的历史上也有非常的好马,比如人中吕布,马中赤兔这样的,还有什么热血宝马等等,我们今天就给大家说说项羽的乌骓马和关羽的赤兔马吧,如果把两匹马放在一起对比的话,它们谁更加的厉害呢?下面我们就着这个问题一起来揭秘看看吧!

讲一讲:项羽的乌骓和关羽的赤兔马比谁更加的厉害?(图)  第1张

乌骓楚霸王项羽的坐骑,追随项羽南征北战,无一绩,此马忠杰异常,项羽垓下被围,十面埋伏,把此马交给一个亭长,但乌骓却跳江自杀,后人传颂至今。赤兔马本名赤菟,是马中的王者,日行千里,其毛色为赤色,因此得名。凡人不可驾驭,开始为吕布坐骑,曹操杀吕布后,把赤兔马赠送给了关羽。被后人誉为“人中吕布,马中赤兔”。然而乌骓与赤兔都是绝古旷今的好马,究竟哪个更厉害,笔者做简要分析。

1.首先分析一下赤兔马。赤兔马因其速度快,古人认为兔子是跑的最快的动物,其毛发威赤红色,故而得名。赤兔马全身似火,两眼炯炯有神,四蹄如盆,跑起来如风驰电掣,尾扫残云,它有超长的耐力,不仅可以日行千里,还能夜行八百,赤兔马也是好马的代名词。

三国时期,赤兔马真正登场是作为吕布的坐骑,此马天生神力,三英战吕布时,赤兔马毫不逊色,力挽狂澜,还能让吕布轻松脱身,张飞纵马来追,只能望尘莫及。吕布死后,赤兔马背赏赐给关羽,后来传说赤兔马只吃鱼虾,是龙的化身,战斗力也大大增强。

讲一讲:项羽的乌骓和关羽的赤兔马比谁更加的厉害?(图)  第2张

2.其次分析乌骓。他是楚霸王项羽的坐骑,是一匹绝世好马,全身黝黑,油光发亮,唯有四个马蹄白如雪,因此又叫“踢雪乌骓”,它背长腰短并且平直,四肢筋腱关节发育强壮,一般人不可能驾驭,只要骑上去就被摔下来,争强好胜的项羽也想试一试,但骑上去乌骓就狂奔疾跑,穿过了一片树林,又越过了一座山,由于项羽有驯马术,非凡没有从马上摔下来,而且那也累的汗流浃背,精疲力竭,乌骓忠于被项羽驯服,心甘情愿的为项羽操劳一生。

乌骓为河曲马系列,骁勇善战,项羽因为这匹马,巨鹿之战九战九捷,斩杀章邯六十多员猛将,马从未倒推。项羽自从有比马之后几乎没有败绩,所向披靡,此马能日行千里,在冲杀过程中,项羽可以甩开先头部队几十里。只可惜项羽垓下之围,受十面埋伏,乌骓不忍离开项羽最终跳江自杀。

讲一讲:项羽的乌骓和关羽的赤兔马比谁更加的厉害?(图)  第3张

3.其次分析乌骓与赤兔马的优劣。

4.其一乌骓更忠于主人。乌骓一生只追随项羽作战,每次战斗都尽心尽力,多次救项羽与水火之中,项羽骑的自然也是得心应手。项羽在垓下被围,已经放走乌骓,但此马忠诚,项羽死了它也没有独活,于是跳江自杀了赤兔马只认英雄不认主人,赤兔马虽然也难以驾驭,但只要勇武过人都可驾驭,最初为董卓所有,后来又赐给能驾驭它的吕布,吕布死后,赤兔马又归关羽,可见赤兔马的忠诚远不如乌骓。

5.其次乌骓爆发力更强。项羽每次征战,都冲在最前面,承受最大的杀伤力,这主要的得意与乌骓,项羽甚至会甩开大部队几十里,在战场上也毫不逊色,巨鹿之战,项羽破釜沉舟,以少胜多,也多亏乌骓。项羽为了驯服乌骓,骑着它跑过了一林,又越过一山,最后项羽抱紧大树,结果连树根也被拔了出来。赤兔马虽然也跑的快,但爆发力不及乌骓,没人听说关羽每次都冲杀在最前面吧,因此乌骓更胜一筹。

讲一讲:项羽的乌骓和关羽的赤兔马比谁更加的厉害?(图)  第4张

6.再次,赤兔马耐力更胜一筹。乌骓虽然有爆发力,但耐力不如赤兔马,赤兔马不但日行千里,还能再夜行八百。刘备长坂坡被围,诸葛亮派关羽到江夏找刘琦要救兵,日夜飞奔,一两天才到,因此赤兔马的耐力更胜一筹。

你是如何看待这两匹马的?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4036.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