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熙十大重臣排行榜:十个辅佐康熙皇帝的能人(吴三桂)(图)

散文社2023-01-12 15:24:16291

康熙十大大臣:辅佐康熙皇帝(吴三桂)的十大能人

康熙皇帝的十大臣子是吴三桂、索尼、高士奇、索额图、明珠、郭秀、陈廷敬、李光地、施琅和鳌拜。康熙皇帝是我国历史上特别有名的皇帝。康熙皇帝能够让国家如此稳定,离不开这十位朝臣的辅佐。康熙帝去世前,还惦记着曾经帮助过他的大臣们。

一、吴三桂

康熙十大重臣排行榜:十个辅佐康熙皇帝的能人(吴三桂)(图)  第1张

吴三桂原本是明末的左膀右臂。但由于明末实力较弱,吴三桂为了保存自己的实力,选择了投靠清朝。但后来吴三桂起义,断送了他的前程。

二、索尼

康熙十大重臣排行榜:十个辅佐康熙皇帝的能人(吴三桂)(图)  第2张

索尼是忠臣。康熙的父亲是顺治皇帝。顺治皇帝选择出家后,索尼没有选择隐退,而是选择继续辅佐康熙皇帝。

三、高士奇

康熙十大重臣排行榜:十个辅佐康熙皇帝的能人(吴三桂)(图)  第3张

他是高士奇康熙非常器重的大臣。尽管高士奇家境贫寒,高士奇也没有通过科举考试成功入朝,但康熙从未拒绝过高士奇。

四、索额图

康熙十大重臣排行榜:十个辅佐康熙皇帝的能人(吴三桂)(图)  第4张

索额图是清朝名臣索尼的孩子。在父亲的谆谆教导下,他努力全心全意为康熙服务。但最后索额图还是站错队了。因为太子下狱,索额图背后也有牵连。

五、明珠

康熙十大重臣排行榜:十个辅佐康熙皇帝的能人(吴三桂)(图)  第5张

明珠年轻的时候是一个很有天赋的少年。在祖父的指导下,他帮助康熙解决了很多政务上的问题。但得到官位后,明珠开始失去初心,最终遭遇康熙的拒绝。

六、郭琇

康熙十大重臣排行榜:十个辅佐康熙皇帝的能人(吴三桂)(图)  第6张

谦虚是清代名臣郭秀的常态。郭秀年轻时没有得到皇帝的认可,直到中年才获得做官的资格,到了老年却被明珠排挤。

七、陈廷敬

康熙十大重臣排行榜:十个辅佐康熙皇帝的能人(吴三桂)(图)  第7张

陈廷敬是一个非常注重自我修养的人。在日常生活中,陈廷敬坚持勤俭节约的个人风格。所以他死后,康熙皇帝亲自为他写挽联。

八、李光地

康熙十大重臣排行榜:十个辅佐康熙皇帝的能人(吴三桂)(图)  第8张

李光地是个很有才华的人。康熙在位期间,李光地总是尽力辅佐他。康熙把李光地当成自己的亲哥哥,但是李光地的人生有很多污点。

九、施琅

康熙十大重臣排行榜:十个辅佐康熙皇帝的能人(吴三桂)(图)  第9张

施琅原本是明末将军,但随着明军逐渐瓦解,施琅也转而投靠清军。施琅有很高的带兵打仗的能力,却没有一颗爱民之心。施琅一生经常剥削人民。

十、鳌拜

康熙十大重臣排行榜:十个辅佐康熙皇帝的能人(吴三桂)(图)  第10张

康熙帝年轻的时候做了一件最光荣的事情,就是用自己的能力灭了鳌拜。但是鳌拜的功绩,康熙也不能否认。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208.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