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为什么吃粽子:纪念屈原(保护屈原尸首)(图)

散文社2023-01-12 16:05:30198

端午节为什么要吃粽子:纪念屈原(保护屈原的身体)

端午节吃粽子的原因是为了纪念屈原。屈原是战国时期的一个人物。他不仅是一位著名的诗人,也是一位著名的政治家。作为楚国的一员,屈原希望楚国迅速崛起,积极抗击齐国的入侵。然而,许多楚国贵族与屈原有政治上的冲突,所以他们不断地挑拨楚怀王与屈原的关系。也不能因为屈原被流放,得知国家被粉碎而心灰意冷,就贸然投江。

一、受人民爱戴

端午节为什么吃粽子:纪念屈原(保护屈原尸首)(图)  第1张

屈原在楚从医期间,能够爱国爱民,同时对贤下士谦恭有礼,对人友善,因此深受人民爱戴。屈原在楚国也有很高的声望。屈原从小就在政治上表现出杰出的才能,所以很早就进入了仕途。进入仕途的屈原,也在早期赢得了楚怀王的信任。然而,在国家危难之际,屈原和贵族们的想法却不同。

端午节为什么吃粽子:纪念屈原(保护屈原尸首)(图)  第2张

屈原主张联合各国抵御外敌入侵,但楚国贵族安于现状,不愿意对抗外敌入侵,甚至愿意被别人打败。这让屈原感到非常失望。在贵族们的煽动和挑衅下,楚怀王逐渐不再信任屈原,甚至给屈原加罪流放。

二、人民遍寻尸首不得

端午节为什么吃粽子:纪念屈原(保护屈原尸首)(图)  第3张

屈原在流放期间,依然忧国忧民,写下了无数爱国诗篇。作为浪漫主义诗人,屈原独创的浪漫主义风格既有浪漫主义色彩,又有自己的特色,一直流传至今。不幸的是,屈原并没有打动和楚国的贵族,他们仍然没有做出联合其他国家反对侵略的决定。

端午节为什么吃粽子:纪念屈原(保护屈原尸首)(图)  第4张

楚国被攻破,流亡在外的屈原得知国家被击碎,都城沦陷,对世界非常失望,投江自尽。住在附近的人听说屈原投河了,就急忙赶到河边,想把屈原的尸体打捞上来。但是尸体早就被河水冲走了,到处都找不到。为了防止鱼虾吃屈原的尸体,人们把糯米用稻叶包起来扔进河里。我希望这些鱼虾吃糯米而不是屈原的尸体,这个习俗一直保留到现在。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216.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