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渐离是怎么死的:秦王所杀(刺杀秦王失败身亡)(图)

散文社2023-01-12 16:04:17209

高建礼是怎么死的:被秦王杀死(未能杀死秦王)

高建礼行刺未遂后被秦王发现。不仅如此,秦王知道高建礼和荆轲是很要好的朋友,杀了高建礼。在历史上,荆轲刺秦王是一个非常著名的故事,成为后世反抗暴政的有利史料。高建礼和荆轲都是行刺未遂后被杀,所以带来了历史谜团。

一、高渐离为什么会留在秦王身边的

高渐离是怎么死的:秦王所杀(刺杀秦王失败身亡)(图)  第1张

秦爱高建礼攻、建,故留在身边。高建礼是战国末期燕国人,荆轲是高建礼的心腹。高建礼,出生在燕国,在当时的秦朝并不是很高大,但是因为燕人有一个独特的特长,那就是醒目的建筑。凭着这一手,高见立为秦王在秦王身边建了一座楼,深受秦王喜爱,从而为后来刺杀秦王创造了机会。但在荆轲被刺,秦王已经知道高建礼和荆轲的关系之后,高建礼的眼里就充满了铅。

二、高渐离为什么要刺杀秦王

高渐离是怎么死的:秦王所杀(刺杀秦王失败身亡)(图)  第2张

高建礼是为了给荆轲报仇。众所周知,秦王的暴虐行径对于很多黎巴嫩人来说就如同炼狱中的生活,无数年轻人甚至为生活而努力。你一定听说过“抓壮丁”这个词。秦朝的男性迟早要经历精疲力尽、饥寒交迫的结局,社会陷入水深火热之中。农民起义也相继发生。很多农民苦力起来反抗这种暴政,但都被镇压了。

高渐离是怎么死的:秦王所杀(刺杀秦王失败身亡)(图)  第3张

高建礼也是痛恨秦王暴政的人群中的一员,但出身卑微的高建礼对这一切的举动显得有些不切实际。好在高建礼的家乡是一个擅长锤打的地方,高建礼也因为有专长,能够在秦王身边锤打,还遇到了知音荆轲。两个志同道合的人也在努力反抗秦王的暴政。故事的主人公是荆轲。荆轲刺秦王后,荆轲被秦王杀死。高建礼借此机会为朋友报仇,同时试图杀死暴政的制造者。从那时起,他就把自己的生死置之度外。但遗憾的是,目的没有达到,两个朋友都输给了暴君。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215.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