芈原是谁:芈原就是屈原(战国时期著名诗人)(图)

散文社2023-01-12 17:16:07233

是谁:是屈原(战国时期著名诗人)。

人们可能对梨园这个名字很陌生,但实际上它就是屈原。屈原是战国时期一个非常著名的人物。他不仅是楚国著名的文学家和诗人,而且有着独特的政治观点。屈原从小文化水平极高,特别喜欢读书。他的阅读范围也很广,屈原什么领域的书都接触过。而且屈原很善良,从小就乐于助人,所以赢得了很多乡亲的赞誉。

一、曾受楚王信任

芈原是谁:芈原就是屈原(战国时期著名诗人)(图)  第1张

因为屈原对政治有独特的看法,所以他很早就从政了。他小时候读了很多诗和书,有一个很大的志向,就是让楚国恢复原来的繁荣。因为屈原很有才华,楚怀王非常喜欢和信任屈原。当时屈原不仅掌管着极其重要的内政,在外交上也有一定的话语权。

芈原是谁:芈原就是屈原(战国时期著名诗人)(图)  第2张

屈原的主要观点是美国政治。他认为,一个好的君主必须能够选拔出最优秀的人才,同时明白法律对一个国家的重要性。只有把法律讲清楚,一切才能公平公正。战争爆发时,屈原试图联合齐国,对抗秦国。然而,这一政策导致了屈原的死亡。

二、奠基浪漫主义

芈原是谁:芈原就是屈原(战国时期著名诗人)(图)  第3张

是什么原因导致屈原跳江?这和他的浪漫主义有关。当时很多贵族都不同意联合齐国对抗秦国。相反,他们愿意被楚国打败。因为意见不合,屈原被一个汉奸陷害、排挤、诽谤。楚国君主依法流放了屈原,流放后的屈原仍然关心着世界和国家。然而,在得知楚国被秦军攻破后,他的热情和梦想都破灭了。于是,伤心欲绝的屈原投江自尽,誓与楚生死与共。

芈原是谁:芈原就是屈原(战国时期著名诗人)(图)  第4张

屈原不仅是一位极其杰出的政治家,而且具有很高的文学造诣。屈原对国家的热爱,对文学作品的热爱,对政治理想的追求,都达到了后人难以企及的高度。屈原的作品充满了浪漫主义的风格,他也是中国浪漫主义文学的创始人。屈原开创了楚辞的独创风格,同时在写作上为后世奠定了一定的风格基调,所以人们称他为楚辞鼻祖。屈原的许多代表作直到今天还被人们阅读,作为优秀的文学作品被试用和研究。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277.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