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曼帝国解体40国:跟不上时代发展(被封建制度拖垮)(图)

散文社2023-01-12 20:33:10185

奥斯曼帝国解体成40个国家:跟不上时代发展(被封建制度拖累)

奥斯曼帝国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中战败。战败后,分成大大小小40多个国家。因此,即使奥斯曼帝国不在鼎盛时期,它的领土也非常广阔。早期的奥斯曼帝国在17世纪达到了疆域的顶峰,一度鹤立鸡群,甚至与经济发达的欧洲国家相抗衡。可惜奥斯曼帝国跟不上时代的步伐,制度还停留在昔日的腐朽状态,以至于最终走向衰落,奥斯曼帝国灭亡。

一、奥斯曼人不能控制帝国

奥斯曼帝国解体40国:跟不上时代发展(被封建制度拖垮)(图)  第1张

因为奥斯曼帝国建立较早,封建势力在国内根深蒂固。在欧洲其他国家忙着向资本主义制度转型的时候,奥斯曼帝国显然没有意识到要转型的问题,反而保持着过去的旧体制框架,拒绝改变。此外,奥斯曼帝国曾签署相关条约,同意不积极扩张领土,这使得奥斯曼帝国灭亡得更快。

奥斯曼帝国解体40国:跟不上时代发展(被封建制度拖垮)(图)  第2张

17世纪巅峰之后,奥斯曼帝国停止发展。17世纪以后,是欧洲国家快速发展的时代。奥斯曼帝国虽然和欧洲国家站在同一起跑线上,但是发展速度比欧洲国家慢了很多,使得奥斯曼帝国的解体已成定局。

二、奥斯曼内部内战严重

奥斯曼帝国解体40国:跟不上时代发展(被封建制度拖垮)(图)  第3张

逐渐衰弱的奥斯曼帝国最终决定重新实施1876年宪法,议会制度得以恢复。结果,奥斯曼民族再也无法继续控制帝国。在第一次世界大战及相关战争中,奥斯曼帝国不断失去其境内的许多领土,一些小国,如塞尔维亚和保加利亚,脱离了奥斯曼帝国的统治,逐渐独立。

奥斯曼帝国解体40国:跟不上时代发展(被封建制度拖垮)(图)  第4张

很多国家都在挑战奥斯曼帝国的权威,奥斯曼帝国在大大小小的战争中失去了很多领土。第一次世界大战中,奥斯曼帝国一败涂地,埃及和苏丹输给了英国。奥斯曼帝国也不太平,很多国家联合起来,不再同意奥斯曼控制。无数大大小小的内战压垮了奥斯曼帝国,最终解体。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401.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