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不韦简介:一代巨商到秦国丞相,辅助秦王强大秦国(图)

散文社2023-01-12 21:14:55203

吕不韦简介:一代大商人去找秦国宰相,协助秦王加强秦国。

大家都很熟悉战国末期秦国的宰相吕不韦,他是每一个字里的英雄。纵观吕不韦的一生,他绝对是一个传奇。从魏国商人到秦庄王、秦始皇,吕不韦完成了人生的大逆转,一度成为世界强国。可惜晚年受老艾集团叛乱牵连,流亡自杀。太可惜了!

一、吕不韦简介

吕不韦简介:一代巨商到秦国丞相,辅助秦王强大秦国(图)  第1张

吕不韦(约公元前294- 235),姜姓陆,名卜维,姜子牙第二十三孙,战国末期濮阳(今河南安阳市滑县)人。他是中国古代著名的政治家和思想家。他是儒家的代表人物,编《吕氏春秋》。吕不韦是魏前期的大商人,后来成为秦国宰相,为秦王嬴政吞并六国的事业立下了汗马功劳。

1、早年从商

吕不韦简介:一代巨商到秦国丞相,辅助秦王强大秦国(图)  第2张

陆家世代经商,是魏国杨寨(今河南禹州市)的大商人。当他到达吕不韦时,他从一个地方旅行到另一个地方,低价买进,高价卖出,积累了他女儿的财富。战国末期,商人根本没有地位,所以吕不韦虽然成了豪门,但他并不满足,一直想进入官场,这时机会出现了。

2、由商到官

吕不韦简介:一代巨商到秦国丞相,辅助秦王强大秦国(图)  第3张

265年前,秦王死于魏,安被封为太子。当时安国君有20多个儿子,其中不招人喜欢的儿子异人被送给赵做人质。由于秦国和赵国的不和,异族在赵国生活非常窘迫。我去吕不韦邯郸做生意。当我看到一个陌生人时,我欣喜若狂。我说:“陌生人就像陌生的商品,可以囤积起来高价出售。”吕不韦决定出一份力,支持在赵国被劫为人质的秦公子获得皇位继承权。

吕不韦简介:一代巨商到秦国丞相,辅助秦王强大秦国(图)  第4张

这个对皇位不抱希望,生活窘迫的异乡人,自然很开心。他说有一天他会真的成为一个君主,和吕不韦分享这个世界。吕不韦花了很多财宝为他开路,最后使他回到秦国成为太子。后来,他成了秦国的庄襄王。为了报答吕不韦的好意,庄襄王封他为丞相。作为一个商人,吕不韦可以说是做了中外历史上最大的投机买卖!

3、权倾天下

吕不韦简介:一代巨商到秦国丞相,辅助秦王强大秦国(图)  第5张

从一个大商人到秦国的宰相,很快完成了他的身份转换。他率兵攻取周、赵、魏之地,分别设三川郡、太原郡、董军郡,为秦王嬴政吞并六国立下汗马功劳。庄襄王死后,太子嬴政即位,吕不韦继续为丞相,是嬴政的“管仲”。这个时候,秦始皇的很多话都得听吕不韦的,他可以说是大权独揽。

第二,吕不韦是怎么死的?

吕不韦简介:一代巨商到秦国丞相,辅助秦王强大秦国(图)  第6张

在历史上,吕不韦一共活了57岁,最后他借酒自杀了。据史书记载,因与老艾集团叛乱有牵连,于是回国,举家流亡蜀郡,途中饮鸩自杀。事实上,吕不韦的死也与赵霁有关。据有关资料记载,吕不韦很怕他,因为他与嬴政的生母赵霁有染。面对嬴政的怀疑,吕不韦很紧张,最终自杀了!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看看吕不韦和赵霁的关系。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442.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