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琉古帝国被谁灭亡:古罗马(塞琉古帝国内忧外患)(图)

散文社2023-01-13 06:00:05300

谁摧毁了塞琉西帝国:古罗马(国内外的塞琉西帝国)

公元前63年,罗马出兵进攻塞琉古帝国,塞琉古帝国最终被罗马的强势进攻击败。从此世界上再也没有塞琉西帝国,这个国家正式灭亡了。事实上,在正式的毁灭之战之前,塞琉西帝国就已经遭受了来自古罗马的多次攻击。当时古罗马马处于强盛时期,塞琉西帝国由于未能提高自身实力,军事实力与古罗马相差甚远,不得不被打败。

一、赛琉古帝国不堪重负

塞琉古帝国被谁灭亡:古罗马(塞琉古帝国内忧外患)(图)  第1张

在很多国家快速崛起的时代,让国家自身实力更快发展的最直接、最受欢迎的方式就是对外扩张。琉球帝国曾经凭借对外扩张获得了大量的领土,可惜在对外扩张的过程中也树敌无数。由于在对外扩张的同时未能发展内部经济,塞琉古帝国的军事实力远不及其不断扩张的野心,以至于塞琉古帝国在国家存在的后期一直受到攻击。

塞琉古帝国被谁灭亡:古罗马(塞琉古帝国内忧外患)(图)  第2张

从192年到168年前,塞琉古帝国在陆地和海上与多个国家发生战争,内部分裂更加严重。很多曾经属于塞琉古帝国的地区宣布独立,势力大不如前。到公元前83年,塞琉古帝国的内战已经持续了很长时间,当时正面临内忧外患的窘境。

二、罗马迅速崛起。

塞琉古帝国被谁灭亡:古罗马(塞琉古帝国内忧外患)(图)  第3张

由于内部分裂,塞琉西帝国无法统一国内力量对抗外来侵略。当时帕提亚帝国和罗马都盯上了塞琉古帝国这块肥肉。长期战争的结果是消耗了大量的国家财政、人力、物力,塞琉西帝国早已被战争压垮。另外,当时罗马凭借对外扩张已经统治了附近的很多地区,格局也随之发生了变化。

塞琉古帝国被谁灭亡:古罗马(塞琉古帝国内忧外患)(图)  第4张

罗马成为希腊世界中众多国家所属的唯一统治者,塞琉古帝国在这场竞争中正式宣告失败。公元前69年,罗马开始大规模入侵塞琉古帝国,战争持续了6年。公元前63年,塞琉西帝国正式灭亡。罗马成为了新的霸主。不幸的是,罗马没有从过去吸取教训。罗马最残暴的君主尼禄失去了民心,导致了罗马的毁灭。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539.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