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第十七任总统叫什么名字:安德鲁·约翰逊(林肯心腹)(图)

散文社2023-01-13 06:00:18264

美国第17任总统的名字是什么:安德鲁约翰逊(林肯的知己)

美国第17任总统的名字是安德鲁约翰逊。安德鲁约翰逊生于1808年,最终于1875年去世,享年67岁。安德鲁约翰逊没有受过多少教育。因为小时候家里穷,他在很多地方打工,甚至做过裁缝。因此,后世很多人称安德鲁约翰逊为裁缝总裁。直到1857年,约翰逊才步入政坛,正式成为国会议员。

一、约翰逊临危受命

美国第十七任总统叫什么名字:安德鲁·约翰逊(林肯心腹)(图)  第1张

成为参议员七年后,是美国总统大选。因为林肯的信任,约翰逊在选举中成为副总统,他也正式脱离民主党,成为共和党的一员。约翰逊偶然加入了共和党。在1864年的美国大选中,南方阵营的大多数人都不受北方军队的欢迎。但是约翰逊很特别。他是参议院中唯一一个受到总统信任、受到参议院中北部势力欢迎的南方人。

美国第十七任总统叫什么名字:安德鲁·约翰逊(林肯心腹)(图)  第2张

因此,约翰逊有机会被提名为副总统,正式上任。林肯在第二任期内不幸遇刺身亡后,约翰逊临危受命,正式成为美国第17任总统。作为南方的州长,约翰逊支持南方的重建,支持南方派提出的许多建议,这些建议遭到许多共和党议员的反对。

二、约翰逊险被弹劾

美国第十七任总统叫什么名字:安德鲁·约翰逊(林肯心腹)(图)  第3张

由于两党意见分歧很大,众议院提出了弹劾总统的议案,这也是美国历史上第一个弹劾总统的议案。在参议院决定是否通过弹劾议案时,一名议员的一票挽救了约翰逊的命运,阻止了他被免职。虽然在南北双方的态度上,约翰逊一直模棱两可,不断妥协。但在约翰逊任期内,第十四修正案被正式纳入美国宪法,使美国的法律体系更加完备,美国宪法的内容更加详细,推动了美国建设法治社会的进程。此外,约翰逊还将阿拉斯加收归麾下,这进一步扩大了美国的领土。可见安德鲁约翰逊在担任美国总统期间是有所建树的。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54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