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珊王朝是现在的哪里:伊朗(也包括巴基斯坦西部地区)(图)

散文社2023-01-13 06:05:33265

萨斯喀彻温王朝现在在哪里:伊朗(包括巴基斯坦西部)

萨斯喀彻温王朝的疆域并不固定,其国内固定的地区是伊朗和巴基斯坦西部。萨朝生活在古典时代,是古典时代向封建时代过渡的时期。萨斯喀彻温王朝的建立影响了伊朗和波斯的建国,孕育了这些国家的文明。萨珊王朝时期,国内波斯文化一度达到顶峰。因此,人们把萨珊王朝视为古代波斯文化的象征,是其鼎盛时期的最佳代表。

一、萨珊王朝深陷战争泥潭

萨珊王朝是现在的哪里:伊朗(也包括巴基斯坦西部地区)(图)  第1张

像许多渴望对外扩张的大国一样,萨珊王朝为了进一步扩大自己的区域,不得不继续对外扩张。事实上,萨珊王朝的统治者也是这么想的,积极进行对外扩张活动,与当时势力范围较广的罗马和拜占庭帝国多次交战。在你我的战争中,萨珊王朝的疆域在不断变化。

萨珊王朝是现在的哪里:伊朗(也包括巴基斯坦西部地区)(图)  第2张

所以无法准确界定它位于哪个现代国家,或者占据了某个区域。因为部分领土可能曾是萨珊王朝的区域,但很快被罗马和拜占庭帝国夺走。但可以肯定的是,伊朗高原一直在萨珊王朝。换句话说,今天伊朗的大部分地区曾经是萨珊王朝的领地。

二、波斯文化影响深远

萨珊王朝是现在的哪里:伊朗(也包括巴基斯坦西部地区)(图)  第3张

与强大的军事实力不同,萨珊王朝对历史的意义更多在于它传播了波斯文化。在萨斯喀彻温省的兴盛时期,也就是波斯文化的鼎盛时期,虽然罗马帝国已经形成,但还没有形成完整的、有特色的罗马文化。罗马文化多次对外扩张,深受萨满王朝孕育的波斯文化影响。

萨珊王朝是现在的哪里:伊朗(也包括巴基斯坦西部地区)(图)  第4张

所以很多学者认为是波斯文化影响了罗马文化的形成,波斯文化被认为是罗马文化的一个奠基者。除了影响民族文化的形成,波斯文化独特的艺术特征也直接影响了西欧、非洲和亚洲大部分地区的艺术形式。同时,它有助于塑造他们的艺术特色。人们可以从很多影视剧中判断波斯文化的深远影响。在中国古代,中原地区有许多富有波斯元素和波斯文化特色的乐器和艺术品。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545.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