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意志帝国解体几个国家:两个国家(联邦德国合并民主德国)(图)

散文社2023-01-13 06:27:41661

德意志帝国瓦解了几个国家:两个国家(联邦德国与民主德国合并)

德意志帝国分裂成两个国家,即民主德国和联邦德国。民主德国位于前德国的东部,而民主德国位于德国的西部。1945年德国被四大国瓜分,后于1948年再次合并。合并后的德国一分为二,分别是苏联统治下的德意志民主共和国和以美国为首的三大国统治下的联邦德国。分裂持续了42年,1990年两国合并。

一、德国受战争影响

德意志帝国解体几个国家:两个国家(联邦德国合并民主德国)(图)  第1张

对世界历史,尤其是两次世界大战有所了解的人,一定对德国的好战性很熟悉。与其说是德国人好战,不如说是德国统治者好战。两次世界大战的所有起因,不难发现,民族矛盾是由德国挑起的,德国也是第一个发动武装进攻的国家。

德意志帝国解体几个国家:两个国家(联邦德国合并民主德国)(图)  第2张

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德意志帝国以实力自傲,于是肆无忌惮地发动战争,想要扩大殖民统治,将影响力扩大到全球更远的地区。然而,一战期间,邪恶终究没能战胜正义。因为德国的战争目的不仅仅是正义,它无法对抗大量反对不正当竞争和恶意武装攻击的球队。

二、德国由分裂走向合并

德意志帝国解体几个国家:两个国家(联邦德国合并民主德国)(图)  第3张

战败后,德国没有吸取教训。反而希特勒上台后,不仅屠杀犹太人,还觊觎全球霸权。在德国的挑衅下,第二次世界大战也开始了。作为一个老牌资本主义国家,德国的攻势非常猛烈,所以在战争一开始就占了上风。然而,反对德国武装进攻的队伍越来越多,越来越多的人加入了反对霸权的派别。

德意志帝国解体几个国家:两个国家(联邦德国合并民主德国)(图)  第4张

德国也花费了大量的金钱和精力发动战争,最终败给了正义的同盟国,因此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战败。战败后的德国,当时只能由四大国控制,领土被这四大势力瓜分。1948年,被英美法占领的德国西部并入联邦德国。由此,德国正式分为两部分,联邦德国和民主德国,享有独立主权。两国之间的柏林墙成为两国融合的最重要的障碍。1990年苏联解体前夕,世界格局剧变,统一是大势所趋,德国从分裂状态正式合并。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565.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