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大维之后的罗马帝国皇帝:提比略(罗马四大暴君之一)(图)

散文社2023-01-13 06:29:27530

屋大维之后的罗马帝国皇帝:提比略(罗马四大暴君之一)

屋大维之后的罗马皇帝是提比略。提比略是一个形象复杂的人。他在军事上有卓越的领导才能。他曾经精简军队,为罗马帝国扩张疆土培养了大量精锐部队。提比略本人非常残忍。为了稳固自己的统治,他不惜亲手杀死自己的亲人和多方人士。在这方面,提比略的人性是非常可恶的,他也是罗马有名的暴君。

一、提比略为争权不择手段

屋大维之后的罗马帝国皇帝:提比略(罗马四大暴君之一)(图)  第1张

提比略在众多继承人中并不是最有优势的,他比提比略更有资格继承王位。提比略的母亲不同意提比略继位,其家族党内也有大量的人反对提比略继位。为了成功夺取王权,提比略秘密派人杀掉党内所有反对他继位的人。

屋大维之后的罗马帝国皇帝:提比略(罗马四大暴君之一)(图)  第2张

结果党内风向变了,很多人意识到如果不追随提比略就会被杀。结果党内很多成员被迫站队,提比略凭借如此残暴的方式赢得的优势成功继承王位。继承王位后,提比略开始了他的领土扩张计划。

二、提比略荒淫无度

屋大维之后的罗马帝国皇帝:提比略(罗马四大暴君之一)(图)  第3张

不得不说,提比略的领导在领土扩张方面是非常出色的,罗马帝国在提比略的领导下大大扩张了领土。但提比略本人为了平定国内各种叛乱和猖獗的分裂势力,用了非常残酷的方法消灭这些敌对分子。在这样的残暴统治下,提比略的党内很多人试图推翻提比略的统治。

屋大维之后的罗马帝国皇帝:提比略(罗马四大暴君之一)(图)  第4张

这些人都是被提比略提前用残忍的手段杀死的,其中很多人和提比略是一个宗族的。提比略之所以残忍,是因为他没有给这些人一个痛快的死法,而是动用了私刑,用宫刑状的肉刑残忍地折磨这些人,以此来以身作则,警示其他人不要误入歧途。在统治后期,提比略生活奢侈,纵情声色,对政治事务漠不关心。他不知道如何珍惜人民。他反而大兴土木,激化各阶层矛盾,让百姓苦不堪言。提比略也被称为罗马四大暴君之一。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566.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