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意志帝国是指哪三个国家:德国的三个历史时期(图)

散文社2023-01-13 06:30:52299

德意志帝国指的是哪三个国家:德国的三个历史时期?

帝国是指第一帝国、第二帝国和第三帝国。三国中,德意志第二帝国持续时间长,很特殊。德意志第二帝国于1871年正式成立,1919年结束统治。9/19也是一个非常特殊的时刻。这是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的时间。可以说,第一次世界大战影响了德意志帝国的变迁,同时也使世界格局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一、德意志第一帝国

德意志帝国是指哪三个国家:德国的三个历史时期(图)  第1张

德意志第一帝国有个很霸气的名字,叫神圣罗马帝国。德意志第一帝国于962年正式建立,卒于1806年。德意志第一帝国各种制度的封建色彩浓厚。当时德意志民族刚刚确立国号,国号还没有正式确定。而是暂定名为神圣罗马帝国,之后改名为德意志第一帝国。德意志第一帝国的政治制度是君主制,国王享有很大的权力。之后德意志帝国有很多小诸侯国,国家内部也有很多政治联盟。地方与中央政府的联系不紧密,凝聚力不强。

二、德意志第二帝国

德意志帝国是指哪三个国家:德国的三个历史时期(图)  第2张

俗称德意志帝国,其实特指德意志第二帝国。德意志第二帝国成立于1871年,1918年正式灭亡。此时的德意志第二帝国政治体制复杂,属于君主制和联邦制的结合体。也是在第二帝国时期,这个国家正式确立了德国的名称。在德意志第二帝国建立之前,许多地区处于松散状态,相互独立,不合并。1864年,普鲁士王国发动王朝战争,与多个国家三次交战,使德国统一。1871年,国王正式称帝,德意志第二帝国诞生。

三、德意志第三帝国

德意志帝国是指哪三个国家:德国的三个历史时期(图)  第3张

德意志第三帝国是继台湾之后希特勒统治的国家,又称纳粹德国。德国第三帝国是一个臭名昭著的国家,在历史上犯下了许多恶行,尤其是挑起了第二次世界大战。虽然不能把国家的恶行都归罪于全体人民,但是在纳粹统治下,很多德军犯下了很多邪恶的罪行,这是不容忽视的。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567.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